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微董事會敲定6月12日為除息交易日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轉型為整合元件廠(IDM)的德微(3576)今(26)日舉行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配息除息交易為6月12日,6月14日至18日停止過戶,6月18日為除息基準日。

德微今年股東常會通過去年餘每股配息5.4元,另股票股利每股配發1.3元,合計6.7元,今日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5.4元的除息交易日及基準日;另1.3元的股票股利將待下次董事會再決議發放日。預計配發股票股利後,股本將達5.02億元。

德微2022年全年營收21.78億元,年增5.88%;毛利率36.9%,年增3.7個百分點;營益率19.9%,年增 3.4個百分點;稅後純益4.56億元,年增39.4%,每股純益10.26元。

德微表示,2022年獲利超過一個股本,順利達成2021年底法說會中揭露的挑戰目標,主要營收和獲利貢獻來自車用電子與工控等產品,帶動周邊零組件二極體與分離式元器件應用面需求。

德微去年配息扣除10%的資本公積後配息率約七成,主要因應未來營運擴張需要較多的營運周轉資金。

德微董事長張恩傑表示,德微趁去年總體經濟不佳時積極進行微轉型及改造,完成晶圓製程優化、自動化封裝製程及建構製造製程工程部(MPE)系統後,持續著手新舊產能整併精進計畫,並安裝下一代新品產線設備。

張恩傑說,新產能預計2023上半年建置完成,下半年將進行驗證、試產、量產階段,完成後將比現有產能倍增,且整體產品線走向高值化,公司將邁入高階整合元件、分離式元器件整合供應商的領域。

德微首季在微轉型期每股仍繳出1.7元同期新高成績,本季獲利看增三成。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德微科技董事長張恩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宏遠證深化財富管理業務 旗下宏遠投顧代理瑞聯資產管理獲准
下一篇
台股一度漲逾500點再站上2萬點 這5檔就貢獻超過340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