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億光下半年營運回溫

提要

不可見光、車用產品加持 出貨可望維持增長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國內LED封裝廠龍頭億光(2393)近幾年持續調整產品線,尤其在中高階光耦產品出貨有明顯提升,另外,毛利率相對較佳的車用產品也維持增長,預料億光今年在不可見光及車用產品二大主軸下,下半年營運可望顯著回升。

億光受惠中高階光耦產品出貨增長,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4.61億元,每股純益1.04元,是近四季高點,和去年同期大致持平,營運步出谷底速度相對同業快,市場看好,下半年消費性市場逐步加溫,將帶動億光下半年營運持續回升。

依各產品線表現,億光來自車用及高階光耦合器需求相對穩健,今年以來車用訂單仍維持成長,另外,中高階光耦產品在工控、儲能、電動車、充電樁及其他利基應用需求持續下,帶動第1季毛利率達30.96%,是近13年來新高,表現出色,雖然目前億光在中高階光耦產品產品營收比重仍有限,在市場看好下,未來出貨可望維持成長趨勢。

億光產品組合多元化,其中,LED背光比重逾兩成、消費性電子產品近三成,不可見光LED占比也超過三成以上,由於全球景氣陷入高通膨疑慮,消費電子產品在終端市場需求仍疲弱,多數LED廠看好隨庫存去化之後,下半年旺季可望帶動一波需求回溫。

法人預期,億光今年在車用產品包括Mini LED背光和車用照明有機會顯著成長,不可見光產品則是有工控、儲能、綠能及電動車充電樁相關應用持續挹注,法人預期,億光今年在不可見光產品仍有兩位數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立光砸錢 啟動擴產
下一篇
台積電大漲朝月線挺進 這3檔 CoWoS 相關設備股齊飆漲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