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亮點搶先看/遠傳帶新創秀方案

本文共6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宣布,「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三維人、GranDen狂點、Chimes AI、智慧貼紙、創星物聯等五家新創團隊,前進下周二(30日)登場的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秀出橫跨車聯網、AR╱VR╱全息投影、AI應用、智慧製造、金融保險等領域,呈現多元化數位解決方案,要帶領數位轉型方案走向海外市場。

遠傳表示,以5G技術為本位,拓展企業客戶及打造創新數位應用服務,整合企業升級轉型需求並同步精進數位轉型腳步,攜手新創團隊發展5G創新服務,將開發資源效益最大化,為產業持續注入新動能。

遠傳執行副總暨資訊長胡德民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是國際級的科技盛事,全球資通訊大廠同時齊聚一堂,其中InnoVEX新創展區更是亞洲最具指標性的新創平台,「遠傳新創加速器」進駐InnoVEX新創展區,展出結合「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的指標型共創案例,攜手台灣新創團隊走向海外。

遠傳表示,將與來自全球22個國家,400家參展的新創團隊探索共創機會,鏈結台灣與世界的新創資源,為台灣新創生態圈注入更多新動能。

「遠傳新創加速器」於2021年底成立,第一期成果在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消費者應用等領域獲得好成績,達成12個企業共創指標型案例、53個洽談中合作案,潛在商機突破1億元;第二期擴大招募範疇,橫跨智慧醫療、智慧城市、ESG淨零、新經濟、智慧零售、智慧工廠/製造、金融保險、元宇宙、社會創新等九大領域,26家新創隊伍獲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科首季每股純益0.47元 本季營收估季增7~9%
下一篇
鴻海淨零目標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