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概念續旺 英業達早盤攻漲停、股價飆近5年高點

英業達近日股價表現走勢強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近日股價表現走勢強勁。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29)日以16,610點開出,隨後大漲逾百點,而近日人氣匯集的AI題材連連喊漲,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受惠人工智慧(AI)熱潮持續發酵,早盤以34.5元開高後,股價直線拉升至37.5元,漲幅9.97%,成功站上漲停板,法人看好AI類股後續走勢。

據了解,英業達為台灣ODM大廠,主要業務為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及通訊產品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等全球布局,而旗下在汽車電子EV方面,已布局大概5年時間,旗下客戶不僅有電動車廠,也有燃油車客戶,目前除跟關鍵元件廠商合作ADAS(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與IVI合作外,未來更目標將觸角延伸各領域業務。

英業達日前正式宣布,將在泰國設立子公司,並且公司還透露,泰國子公司將主要生產伺服器類的產品,規劃明年下半年啟動量產,不過目前還不確定是租賃還是購買廠房的方式取得;而公司訂於6/13召開股東大會,今年的董事會改選亦受到矚目。即將跨人古來稀的卓桐華在任職兩屆董事長後,也將卸任,交由英業達創辦人暨集團會長的次子葉力誠正式接班。

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短打受惠美科技股上揚,相關量能增溫、技術面強勢電子、半導體股;減碼業績差,股價長黑破線股。做多留意:與美科技股連動密切,人氣匯集的 AI 商機股,Computex、WWDC 展覽題材股;做空留意:減碼高檔重挫,技術面轉弱如軟體、風電及航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喜迎強勁復甦!法人評估這檔紡織股 長期買點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