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象跳舞了」 鴻海獲特斯拉大單 股價改寫近9個月新高

鴻海布局電動車市場,今再接特斯拉大單,股價上揚。圖為鴻海電動車Model E。(歐新社)
鴻海布局電動車市場,今再接特斯拉大單,股價上揚。圖為鴻海電動車Model E。(歐新社)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傳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並將擴大出貨車用電子模組產品,將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此消息激勵鴻海今(30)日股價表現強勢,早盤以106.5元開出,最高一度拉升至108元,盤中漲幅逾1.8%,創下近9個月新高。

鴻海墨西哥廠主要供貨特斯拉系列車種電池機構件、電池支架組件、電池背蓋、後行李箱塑件、尾門內飾等零組件;現在又加入ECU,以及車用電子模組產品,鴻海於車用市場布局未來可期。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車用零組件是該公司營收成長主要來源之一,去年鴻海集團在車用零組件營收規模約200億元,預估今年規模成長至500億元到1,000億元。

鴻海明日將舉行股東會,據了解,劉揚偉在股東會後即準備赴美視察,預計6月中旬啟程,除了前往鴻海位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電動車工廠之外,業界預料也會積極拜訪更多潛在客戶,為後續集團電動車事業增添新動能。

鴻海目前在北美已有多家夥伴共同衝刺電動車事業,其中,新創電動車廠Fisker持續與鴻海合作,雙方將針對下一代電動車如何生產,做最後的敲定;同時,劉揚偉也將在6月訪問Fisker,雙方將攜手發展Fisker下一世代的產品計畫PEAR電動車。


延伸閱讀

鴻海報捷 特斯拉大單到手

黃仁勳點名台伺服器夥伴 鴻海旗下鴻佰產線曝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