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樂觀新產品表現

本文共5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桃園報導

載板龍頭欣興(3037)董事長曾子章昨(30)日在股東會後受訪時指出,下半年營運一般來說會比上半年好,至於市場熱議的AI商機,欣興相關新品目前僅在萌芽階段,預期要在2025年才會看到更大的效益。

外資摩根大通日前出具報告指出,欣興今年AI營收占比僅1%至2%,是「非常低」的狀況。曾子章說,欣興長期目標在AI伺服器用板拿下過半市占,並樂觀看相關營收占比未來有機會挑戰一成,這也是為何欣興中長期投資總是大於同業。

欣興昨股東會通過董事改選,公司提名全數照案通過,雙總座馬光華、蘭庭首度進入董事會,其餘為原班人馬,董事會並一致推舉曾子章續任董事長。

談到景氣,曾子章提到,不景氣包含不可控的政治經濟因素,欣興自己是多出去拜訪客戶搶訂單。

曾子章指出,欣興積極布局AI等新產品,也接滿多訂單,新品按照技術層次開發期仍有風險,關鍵在於客戶端是否順利放量,低階產品效益今年會陸續浮現,較高技術層次預期2024年陸續看到,目前在萌芽階段,2025年效益更大。

欣興生產30層高階厚大板加上HDI,應用於AI伺服器領域客戶已橫跨直接品牌廠、最終應用客戶與組裝廠。曾子章說,層數大幅提升後,良率要達七、八成挑戰大,不過目前客戶仍滿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和:奇鋐第4季起液冷營收貢獻擴大 目標價上調到860元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