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聯強攻廢棄物事業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循環經濟發威,鋼聯(6581)昨(30)日股東常會,通過去年財報、每股純益(EPS)8.84元、發放每股6.5元現金股利,預期明年將針對三大類廢棄物申請變更環評總量, 包括含鋅品項在內相關收受量將培增,營運展望看俏。

鋼聯董事長林明儒表示,目前國內電弧爐集塵灰總產出量,超過80%由鋼聯再利用,產業位階居於市場龍頭地位,未來將持續增加其他難處理廢棄物客戶及料源,增加再利用量,不僅展現競爭優勢,並可分散營運風險。

此外,鋼聯取得13項污染土壤通案再利用許可,尤其高單價類有害污染土壤,不論價格或量能皆極具競爭優勢,可提供國內污染土壤妥善處理管道,符合政府「資源永續循環利用推動計畫」政策。

鋼聯指出,預計後續含鋅產品可收受量將由4,000公噸倍增到8,000公噸,焚化飛灰從3.5萬公噸提高到5萬公噸,含鋅污泥則從2,000公噸拉高到1萬公噸。

法人表示,鋼聯今年第1季廢棄物占整體營收比例已達四成,另去年轉虧為盈的百分百子公司台鋼資源,透過安定化關鍵技術優化與改善,預計今年爐碴處理量能將超過去年;另今年4月領先業界取得目前國內僅有的綠建材標章,將持續推廣綠色混凝土,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增加客戶黏著度。

鋼聯指出,雖然國際鋅價下跌,由於鋼聯有長約單的支撐,今年氧化鋅出貨量仍將維持相當的水準,加上電鍍污泥、焚化飛灰、含鋅污泥等多項廢棄物處理營收貢獻逐年增加,將可抵銷鋅價下跌的不利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