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拓凱航太、球拍 業績看好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4536)董事長沈文振昨(31)日於股東會後受訪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及市場需求相對保守,集團經營也將採取保守穩健因應。在產品部分,球拍因Padel新產品投產助益,以及航太產業從谷底翻升,將是帶動今年營運相對樂觀的產品項目。

拓凱去年每股純益24.89元,創新高。該公司預期,今年航太與球拍業績可望年增二位數。至於營收比重最大的自行車相關產品,預估下半年市場庫存調整去化後,有機會轉趨正向,安全帽與醫療事業估持平。

拓凱去年合併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達109.65億元,年增26.1%;稅後純益22.60億元、年增171.6%,每股純益24.89元,營收、獲利同寫新猷。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35.97億元,年增21.2%;首季稅後純益3.27億元,年增14.2%,每股純益3.6元,單季營收、獲利創同期新高。

沈文振指出,投資1億美元規劃的中科后里新廠,以及投資人民幣6,000萬元的廈門后溪二期新建廠房,同時於去年底舉行上梁與封頂儀式,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完工,明年投產並貢獻產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