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獲評「穩定」 中華信評:未來調評看商務機業務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將漢翔航空工業(2634)評等為「twAA/twA-1+」 ,評價展望「穩定」,中華信評表示,主要基於漢翔應可於未來一至二年內改善其現金流量產生能力 ,且在兩岸情勢趨於緊張的局勢下來看,未來 3 至 5 年將持續承接政府的國防新單,因此由「負向」調升至「穩定」,後續評等調整主要關注商務機零組件部門的業務狀況。

中華信評表示,作為台灣唯一一家自主研發戰機的公司,並由政府持有35%的股份,可預期在軍用機上能持續獲利,與軍方的高階教練機專案也已進入量產期,預期能在今年至2025年達到交機高峰期。

除了軍用機,漢翔的商用機業務也可望隨著需求復甦而回溫,中華信評分析,雖營收提升速度較軍事業務慢,但未來可期飛機零組件及引擎零組件上的營收成長。

公司營運方面,中華信評表示,漢翔的借款對 EBITDA 比從 2021 年的 6.3 倍改善至 2022 年的 4.7 倍。在管理營運資金所做的努力亦有助於提升現金流量,其中應收帳款管理的提升較為顯著,主要原因在加速收回先前政府的相關專案與高教機專案採購款項。

中華信評預測,未來兩年漢翔應可產生更高額的 EBITDA,同時維持較低的資本支出水準。這應有助於該公司在未來兩年內持續將其借款槓桿比改善至 3.5 倍至 4.5 倍之間。不過,前述改善後的借款槓桿比仍高於 3 倍,即中華信評預期其評等調升的觸發信用比率之水準 。

中華信評表示,漢翔借款對 EBITDA 比將左右後續信評調整,若維持在遠高於 5 倍的水準,將導致評等下調,反之,漢翔若將借款對 EBITDA 比改善至 3 倍以下的水準,則可能上調評等,而商務機零組件部門的業務狀況將是直接影響漢翔借款對 EBITDA 比的一大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和:奇鋐第4季起液冷營收貢獻擴大 目標價上調到860元
下一篇
遠傳衝5G 攻 AI 換機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