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哥訂單排到2025年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步入交船旺季,法人看好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8478)營運表現,預期該公司今年在高雄同利廠新產能進一步開出下,將帶動大型遊艇出貨量持續成長,有實力刷新去年所創下的每股純益(EPS)19.93元新高紀錄。

法人表示,東哥目前接單已排滿至2025年,觀察其今年第1季營運情況,受益大尺寸遊艇3月出貨的帶動,單季營收15.87億元,年增21.5%,季增逾13%;營業利益6.26億元,年增68.5%,季增27.8%;稅後純益6.16億元,年增59%、季增50%,每股稅後純益7元,創單季獲利新高。

而步入第2季為暑假前的交船旺季,該公司整體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表現;其中,同利廠新產能開出進度為今年成長的一大指標。

法人指出,東哥去年同利廠產量增加為3至4艘,預期今年該新廠全年產量可達7至8艘,至於原有的金福廠32至37公尺以上遊艇比重也會持續增加,全年整體出貨量有15艘水準,加上近兩年調漲售價效益在今年開始顯現,可挹注獲利大幅提升。

據了解,在外資追捧下,東哥昨(1)日以漲停站上598元新高價位,成交量4,538張。外資目前在手持股逾4萬張,占45.54%。

法人並指出,依東哥在手訂單和新船交付時程估算,預計今年可認列營收成長20%以上,至於全年毛利率預估仍將持平約在45%左右。

另該公司並正緊鑼密鼓籌備即將推出的「PURO」新系列三種款式產品;其中,35公尺的新遊艇預計今年底前上市,迄今為止已接獲多個客戶預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一零四上季盈餘微增
下一篇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