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銓強攻高毛利工控

提要

推六款全新產品 獲國際B2B專案訂單挹注 後市看俏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十銓(4967)近年電競應用持續報捷,近期更擴大產品線,推出六款橫跨記憶體、散熱方案及儲存裝置的全新產品,加上公司預期原廠記憶體價格止穩,有助推升客戶端拉貨動能,伴隨今年首次獲得國際B2B專案訂單挹注,力拚高毛利的工控產品營收占比持續攀升,後市看俏。

十銓表示,該公司推出頻率自7000MHz-8266MHz的T-FORCE XTREEM DDR5電競超頻記憶體,全新規格將成為DDR5系列中頻率最高的終極戰神。

十銓指出,旗下一體式水冷散熱器採用全新的第7代ASETEK V2水泵,升級新一代高效率馬達及AI智能控制PWM技術,可即時依CPU溫度精準調整水冷頭馬達及水冷排風扇轉速,以最低所需功耗達到最佳散熱效果,為新一代英特爾與超微多核心CPU提供頂級散熱效能。

十銓深耕電競應用多年,在長期經營品牌消費市場下,多年來投入大量資源,今年首次獲得國際B2B專案訂單,推升4月營收來到26.53億元,月增365.39%,年增490.03%,單月營收創新高;前四月營收42.23億元,年增96%。

十銓強調,會持續爭取與該客戶的合作,同時壯大公司的產品線,包括強化超頻記憶體模組,以及運用近兩、三年來,累積多項固態硬碟(SSD)散熱專利, 穩健擴大該事業部的營運規模,以大陸市場為例,策略是以強而有力的研發技術,卡位高價市場。

談到記憶體市況,十銓認為,儘管現在還看不清楚第3季,但在原廠價格止穩下,客戶端拉貨力道有望加強,不僅有助於記憶體產業逐漸回到健康狀態,也有利公司業績表現。

談到工控相關營收,十銓指出,「過去是我們去找客人,現在是客人會找我們」,在持續推進的過程中,以及大型項目效益挹注下,看好明年工控營收占比有機會跨過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雲谷Q2營收看增一成
下一篇
航海王台驊再買長榮1,735張 總金額2.97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