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5月營收年減3% 訂單回溫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成衣雙雄之聚陽(1477)昨(2)日公告5月營收為23.26億元,月增10.86%、年減3.13%。聚陽表示,目前訂單稍見回溫,其中歐美客戶下單依舊保守,日系客戶雖然展望佳,但下單仍是相當謹慎,整體而言,第2季逐月成長態勢不變。

聚陽指出,由於客戶下單心態趨於保守,因此目前訂單可預測的能見度還是偏低,雖然預期下半年會較上半年溫和復甦,觀察第3、4季快速(短)訂單占比仍至少三成,但「有感的成長」最快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看到。

以第3季來說,預估可能到6月、7月時,還有機會接到第3季訂單,而第4季訂單要到9月、10月才比較確定。不過,聚陽彈性靈活的生產模式有利於短單、急單的承接,順應客戶下單模式的調整,增加快速反應訂單的占比,提供客戶快速且多樣化的產品,因此全年營收仍力拚個位數成長。

至於獲利部分,聚陽指出,儘管短急單的毛利比較好,但由於原物料價格維持低檔、單價微幅下調以及客戶壓價等因素,下半年的ASP不會比同期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