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砂5月營收月增7% 今年來次高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再生晶圓暨半導體材料廠中砂(1560)昨(2)日公布5月營收5.46億元,月增7.3%,為今年來次高,法人認為,中砂首季業績為近五季低點,本季業績有望較上季增長。

法人指出,在本業部分,預期今年中砂營收、獲利可能不如2022年,但考量先進製程推進對鑽石碟的需求量會再增加,中砂的鑽石碟在先進製程的市占率將不斷提高,今年營運仍有望寫下歷史次高。

中砂5月營收年減8.9%,累計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為26.18億元,年減7.6%。中砂首季每股純益為1.24元,昨天股價收117.5元,上漲1元,外資法人反手賣超。目前中砂共有三大業務,包括傳統砂輪業務,以及半導體方面的再生晶圓與鑽石碟業務。半導體業務占該公司營收占比已超過七成。

中砂由於有新增美系類比元件大客戶的訂單遞補,現階段再生晶圓的產能仍維持滿載,但價格方面對客戶有小幅讓利。至於鑽石碟業務,雖然不免受到整體市況影響,不過表現有望隨著晶圓代工大客戶的產能利用率逐漸回升而有所改善。另外,在傳統砂輪方面,則仍待整體景氣復甦,帶動需求回溫。

法人表示,由於半導體庫存調整已進行一段時間,所以依市況進展,中砂相關業務應可在穩健中緩步增溫,後續有望受惠產能利用率回升,帶動庫存回補需求。

法人也看好,中砂近年持續投資半導體研發實驗室與設備,獲得客戶更多信賴,協同精進先進製程開發,所以在客戶端的訂單占比有望提高,有助業績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華電動車年銷衝萬台
下一篇
瑞儀第1季每股賺4.1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