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像電Q2拚雙位數成長

提要

伺服器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 下半年要比上半年好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伺服器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與AI伺服器應用增加挹注,法人估計,伺服板供應龍頭廠商金像電(2368)今年第2季營運將較首季回溫,估計單季營運成長雙位數。

金像電沒有評論法人預期數據,但提到盼望第2季伺服器產業庫存調整告一段落,下半年也持續力拚比上半年好。

金像電是伺服器網通用板供應龍頭廠商,今年首季來自伺服器相關營收占比56%,其次網通24%,NB約14%,其餘為其他應用。

雖然目前AI伺服器在總體伺服器中占比仍低,但後續隨市場需求有望快速成長。法人分析,金像電為伺服板龍頭廠,有望受惠此趨勢,第二大供應商健鼎也有望搭上順風車。

法人預測,金像電2023年來自AI伺服器營收占比約3%,貢獻約10億元,初期出貨量低,但隨市場需求將快速成長;健鼎耕耘伺服器領域已久,去年營收約六分之一來自伺服器領域,正積極認證AI伺服器,由於該應用對層數與技術要求較高,能避開紅色供應鏈競爭。

雖然AI伺服器成為話題,但全球伺服器仍在庫存調整,業界普遍寄望第2季伺服器領組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

法人預期,若後續伺服器需求持續改善,健鼎有望擴充大陸無錫六廠以提供更多產能,該廠可分三期擴充,最快今年第4季先開出第一期部分產能,惟實際情況仍看終端需求而定。

在AI伺服器相關的特殊材料封裝方面,先前市場傳出有伺服器大廠有意轉用玻璃材質來測試,屬於多種封裝新應用的實驗計畫,據了解,該新材料應用仍在實驗室階段,後續能否放大,要看實際客戶需求,且該材質對於既有板材並無直接取代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