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亞今年漲幅逾71% 多檔政策概念股再創新高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電力與碳權等政策概念股表現強勢,大亞(1609)今日攻漲停34.8元,今年以來上漲逾71%,股價創下近兩年來新高,帶動亞力、華城也再創歷史新高價,亞力(1514)上漲4.45%至61元,華城(1519)上漲2.5%至162元。分析師表示,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本周在外資熄火之後,內資方面尤其在政策概念股上相對積極,所以在選股操作思維上,只要大盤沒有突然量急縮,台積電沒有出現大幅度修正,且OTC還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就是個良性的多頭盤,此情況之下可以把布局重點放在政策概念的股票上,長短線都可以操作,因為現在短線力道強,相關概念股有政策支持,長線也有反應在基本面。

長線上可關注電力、電器電纜、碳權等族群;其中,碳權議題會持續發燒,不過因為相關股票較少,所以火力會較集中,短線會衝較快,但也會怕衝高後容易壓回,不過目前來看並非走45度角的急攻,所以問題還沒產生,還可以關注,而話題有機會持續延燒,今年預計7月成立碳交易所,明年開始實施的話,若話題持續延燒,股價有機會再表現。

重電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士電、中興電、華城、亞力、樂事綠能、華孚、為升、飛宏、大亞、雙鴻、毅嘉、新盛力、建準。

碳權概念股:正隆、華紙、榮成、農林、寶隆、台泥、台塑、國產、永光、中華化、東聯、中華電、遠傳、倍力、資通、叡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雲谷Q2營收看增一成
下一篇
群創財報/第1季營收505億元 每股淨損0.4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