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昇陽半攻頂 Q3動能強

提要

上月成長2% 再生晶圓、晶圓薄化業務增溫 將拓展新應用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再生晶圓廠昇陽半(8028)昨(5)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再創新高、達3.15億元,月增2.6%,未受半導體景氣調整影響。據悉,昇陽半再生晶圓與晶圓薄化業務雙雙增溫,帶動5月業績持續走高。法人認為,昇陽半本季營收將再登歷史高峰,第3季業績有機會續強。

昇陽半5月合併營收年增42.3%;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4.74億元,年增22.5%。昇陽半昨日股價上漲0.4元,收在60.7元,外資連四買。

再生晶圓業務是昇陽半的營收主力,其開發先進製程所用的高規格再生晶圓有成,相關產品隨著晶圓廠製程節點持續微縮,就晶圓潔淨度的要求也愈高,微塵容許值日益嚴格,惟再生晶圓用量與平均銷售單價(ASP)也跟著提高。

昇陽半由於掌握技術,其再生晶圓產品持續獲得晶圓代工大客戶信賴,維持緊密合作關係,該公司目前12吋再生晶圓產能已擴至51萬片,穩居台廠最大。即使半導體市況不佳,其產能現階段仍維持滿載,後續還有繼續在台中廠擴產的計畫。

昇陽半也有8吋再生晶圓生產線,現階段月產能約8萬片,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在85%至90%之間。

另外,在晶圓薄化業務方面,昇陽半8吋月產能約7.5萬片,從今年2月中旬後,開始逐漸有增溫跡象,尤其是車用需求增強。該公司規劃,未來將朝向12吋晶圓薄化與化合物半導體薄化業務發展。

昇陽半指出,為因應電動車市場帶動的高壓與高功率半導體需求,該公司與策略客戶攜手研發第三代半導體薄化技術,不僅開拓新市場應用,也希望在市場上搶得先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