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砸4.8億收購芬蘭商

提要

入主Nanocomp 強化導光產品技術 進軍電子紙、車載與雙R添戰力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 昨(6)日宣布完成最終協議,以1,450萬歐元(約新台幣4.8億元)百分之百收購芬蘭Nanocomp Oy Ltd。瑞儀此次收購可整合Nanocomp的奈米及微米光子學工藝,進一步強化原已具世界領先地位導光產品製造技術,並有助進軍電子紙、車載與AR/VR等市場。

瑞儀是全球最大的背光模組製造商,擁有光學和結構設計及自有模具設計和製造等關鍵生產優勢。瑞儀表示,憑藉世界級製造能力及強大支援服務,已成為客戶最佳策略合作夥伴。

Nanocomp成立於1997年,專門提供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用的微米和奈米級微結構薄膜,擁有自主開發UV光固膠以及卷對卷奈米壓印線。搭配獨特的光學設計與雷射顯影模具製作等關鍵技術,能夠生產極度複雜的自由曲面(Free form)微結構。 瑞儀這項收購案可望吸取Nanocomp公司25年來在繞射或折射微結構等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

瑞儀指出,結合兩家公司技術深度和量產實力,瑞儀已可為標準顯示器市場(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利基市場(生物醫藥行業)和多元化市場(汽車、電子紙等)的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這項收購案代表瑞儀致力於擴大導光產品和技術深度的重要里程碑。如同過去為消費類IT顯示產品增加價值,未來瑞儀將為汽車和AR/VR顯示器客戶創造更多優勢。

Nanocomp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Veli-Pekka Leppänen指出,通過此次收購,藉由全球級製造商瑞儀的參與,Nanocomp將能在嶄新的應用和市場發揮實力。雙方合併也能擴大市場領導地位。

Nanocomp表示,結合雙方技術和專業知識,可望共同在奈米和微米光子學領域中居世界領導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毅嘉首季每股賺逾0.3元
下一篇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