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打造5G寬頻生態圈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在手機應用之外,積極開發更多元的應用,攜手國際多家網通用戶終端設備(CPE)生態圈夥伴,支援持續成長的5G CPE生態系統,近年為台灣締造超過600億元產值,後續期望再攜手攻占5G網路接取最後一哩的龐大商機。

根據TSR研究報告,5G CPE在2022年至2027年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達27%。5G固定無線存取市場銷售額預計在2027年可望來到50億美元。

全球5G固定無線接取(FWA)服務逐漸推廣,最後一哩寬頻網路服務的CPE後勢看好,聯發科從5G thin modem發展之初就參與布局,在全球矚目的5G固定無線CPE、行動網卡、連網PC、MiFi等領域穩定成長。該公司與國內外網通廠深度合作,締造全球市場滲透率已超過五成、北美市場六成的成績。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建構完整5G CPE生態圈是聯發科在拓展業務、擴大應用產品的重要營運策略之一。期許隨CPE市場擴大,能與生態圈夥伴一起提供用戶最佳5G寬頻方案。透過聯發科高速、穩定、高能效的連網能力,結合生態圈夥伴的創新技術及產品設計,可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快速可靠的5G連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