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虎拚軍工 海外搶單

提要

大秀群飛雷達無人機、長程直升機等 爭取合作機會

雷虎科技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陳冠如(中著西裝者)親自向股東介紹公司在空中與水下無人載具的研發成果。記者宋健生/攝影
雷虎科技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陳冠如(中著西裝者)親自向股東介紹公司在空中與水下無人載具的研發成果。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8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雷虎科技(8033)昨(6)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陳冠如表示,雷虎科技成為無人機國家隊之後,全力朝國防軍工產業發展,今年起要開始全力向國際搶單。

雷虎股東常會中,除承認去年度盈虧撥補案,不配發股利之外,同時通過將辦理私募增資案,授權董事會於適當時機,以不超過普通股4,000萬股的額度內,辦理私募現增,主要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償還借款及因應未來轉投資發展的資金需求。

雷虎科技去年合併營收10.89億元、年減8%,稅前盈餘3,900萬元,全年稅後淨利900萬元、年減59%,每股稅後純益0.07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2.54億元、年增4.9%。

雷虎科技成為無人機國家隊之後,全力朝國防軍工產業發展,陳冠如表示,今年是雷虎科技的全球市場拓展年,雷虎除了國內展之外,也將首度參加美國軍工展,爭取國外訂單及更多廠商合作機會。

目前已知,雷虎科技此次參展的產品,包括訴求可以群飛、建立空中網絡的「T雷達結合T-200型無人機」;航程超過二小時的「T-250中長程無人直升機」;航程達四至六小時、經濟部補助專案的「T-400長程無人直升機」。

陳冠如表示,備受各界矚目的軍用商規單兵攜行式微型無人機,雷虎科技與陸軍後勤指揮部簽訂軍品契約之後,現正進行試飛階段,預計7月將原型機送交國防部等相關單位進行驗證,這款微型無人機也將在台北國際航太展中首度亮相。

據了解,這款具備夜視功能的無人機,需求約1,500至3,000架,最快今年底可簽約及接單生產,為未來營運挹注新成長動能。

另在水下無人載具方面,雷虎科技已成功開發無人潛艦「海狼號SEAWOLF 400」,具備水面下群游能力,可擔負偵蒐、主動防衛、甚至攻擊的功能。

陳冠如表示,雷虎科技已獲核准進駐金屬研究發展中心位於高雄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未來將作為水下、水上無人載具的測試開發基地。

法人表示,隨著政府大力推動無人機國防自主政策,雷虎科技今年在無人機業務方面可望有倍數增長;另外,嘉義大埔美園區新廠預計年底前投產,帶動瓶胚、瓶蓋等無菌包材業務持續成長,預估全年營收可望有15%至20%的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傳前進校園推淨零轉型
下一篇
昇陽半引進聖暉勢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