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小金雞配息了!每股3.2元、殖利率逾4% 廣達2.65億元入袋

廣達旗下廣明今日配息。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旗下廣明今日配息。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龍頭廣達(2382)旗下廣明(6188)今(8)日進行除息交易,其中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2元,首日參考價為69.5元,相較昨日收盤價72.70元,息值合計為3.2元,股息殖利率4.4%。最大股東廣達電腦,握有82882張持股,因此配息收入相當可觀,預計將有2.65億元現金股利入袋。

此外,第二大股東為現任董事長何世池,則持有1143張股票,因此預計將有365.76萬元現金股利入袋。據了解,廣明創立於1999年2月成立,經過數年的辛勤深耕,以卓越的研發速度,嚴謹的製造能力,完善的品質管制,通過多家國際大廠認證,並成為全球主要電腦週邊儲存產品供應商。

廣明資料顯示,公司2004年加入消費性電子產品研發製造,以光、機、電核心技術出發,跨足其他多媒體領域,從OEM、ODM,甚至IDM模式爭取國際大廠訂單。而在2006年為因應快速的市場變遷及擴大市場範疇,近年以既有之儲存與自動控制技術為基礎,跨足固態硬碟SSD與自動化機器人領域,發展雲端固態硬碟應用與3C產業自動化設備方案,期許成為市場領先者。

廣明成立之初,設定的目標即是:深耕技術、培養優秀人才, 期以有限的資源,做最精緻的人才培養,讓技術根留台灣,願以最大的研究能量,創造人才無限的發揮空間,除了為股東追求更高的利潤,為員工追求更光明的前途外,公司更以提升台灣的技術能力為職志,做為以公司的成長茁壯與永續經營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和:奇鋐第4季起液冷營收貢獻擴大 目標價上調到860元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