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觀光股狂飆還可以買?法人曝這檔股價太委屈

本文共8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解封後,觀光股迎來大商機,旅遊熱潮下,旅行社股漲不停,飯店等相關股也是一路強漲,到底觀光股這一波的漲勢會到何時?還可不可以買?法人坦言,觀光股疫後商機狂燒,目前很難去判斷高點,因此在操作上,持有者可續抱,空手可等壓回5日線不破再進場,法人也為飯店營收比重高的力麒(5512)股價抱屈,認為有機會向淨值靠攏。

台股今(8)日開低走低,一度下滑至16,694.21點,大跌逾200點,終場收在16,733.69點,下跌188.79點,僅航運股、觀光股、食品股收紅,其餘各類股都是下跌,觀光股受惠於解封商機大爆發,包括旅行社、飯店、餐飲等族群都吸引資金搶進,推升股價表現。

台股今日拉回休息,觀光股仍然上漲,尤其是旅行社及飯店股的漲勢亮眼,包括上市股六福(2705)、上櫃股燦星旅(2719)、山富(2743)、五福(2745)、寶得利(5301)、亞都(5703)等都以漲停作收,燦星旅、山富、五福則是創下歷史新高價;五福今日首度擠進百元俱樂部,股價以103元開高後,衝上漲停108元鎖死到收盤。

以旅行社股來說,龍頭股雄獅(2731)5月合併營收17.62億元,年增11.6倍,月增14%,續創疫後營收新高,約回到疫情前營收的六成,累計前五月營收65.99億元,年增676.13%,今日股價一度衝達201.5元,首度突破20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終場則是收在191.5元

觀光股持續上漲,接下來還有端午節連假及暑假旺季,都有助推升旅行社、飯店、餐飲等,看著解封後的吃喝玩樂股漲不停,觀光股的漲勢到頂了嗎?到底還能不能買?法人坦言,很難去預測高點,以目前國人出國旅遊熱潮來看,觀光股的題材熱度仍在延燒中。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由於觀光股已有一波的漲勢,目前的操作上可以不同的模式來因應,手上已有持股者可以續抱,若是空手想要搶搭觀光股上漲攻勢,則可以等拉回5日線不破時再進場買進,以旅行社股為優先。

張陳浩也點出一檔值得留意的隱藏版觀光股,力麒的產業類股掛在營建股,但飯店相關的的營收比重相當高,目前每股淨值17.9元,股價卻10.5元,在觀光股飆漲之下,股價表現相對委屈,他認為,股價有機會向淨值靠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哥報喜 新單大爆發
下一篇
昇陽半引進聖暉勢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