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麗小王子郭濟綱迷三鐵 想推健康觀光

本文共964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飯店界的「小王子」──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董事長郭濟綱,身高192公分,運動細胞發達,近半年他迷上「三鐵運動(跑步、自行車、游泳)」,也透露期待旗下飯店與鐵人賽事活動結合,推升當地健康觀光動能。

郭濟綱平日有路跑習慣,也參加馬拉松。 郭濟綱/提供
郭濟綱平日有路跑習慣,也參加馬拉松。 郭濟綱/提供

郭濟綱是一個內向不多話而專注的人,他說,跑步者要能耐得住過程中的乏味與無聊,跑完之後身子雖然累卻很愉快,他跟很多企業界朋友一樣為此「上癮」,作為紓解工作壓力的方法。

郭濟綱透露,為了參加4月下旬在台東活水湖舉行的Challenge Taiwan鐵人三項比賽,近期積極展開自我訓練,除了注意距離及速度,還要講求配速技巧,才能在比賽勝出,他從中培養出更好的耐力。

郭濟綱也不獨享其樂,身為一個喜歡回家陪小孩的爸爸,他打算帶領小朋友參與6月登場的宜蘭小鐵人活動,增加親子樂趣。

跨足飯店 第三代出道

郭濟綱是力麗集團第三代。2006年力麗集團買下全檜木打造的南投日月潭哲園會館,進軍飯店業,從海外念完飯店管理系回台的郭濟網,就此「出道」。

力麗威斯汀酒店董事長郭濟綱,對於自家飯店溫泉的質量深有信心。  徐谷楨/攝影
力麗威斯汀酒店董事長郭濟綱,對於自家飯店溫泉的質量深有信心。 徐谷楨/攝影

郭濟綱一度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2017年成為該集團第一家國際品牌飯店「力麗威斯汀」董事長時,已有10年以上資歷,目前是飯店董事長,也是力麒建設總經理。

他指出,雪隧通車後,宜蘭旅遊紅不讓,市場變得很競爭,力麗威斯汀飯店的背景是BOT案,優勢在於從日據時期就留下的獨家溫泉出水口,純淨豐沛,換句話說,沒有多家共享與回收使用的問題,此外,加上國際品牌光環加持,以及精心打造的東方禪意空間,成為獨特賣點。

除了位在員山鄉的力麗威斯汀,力麗集團目前也經營大同鄉的馬告生態園區,園區包括神木園、明池山莊、棲蘭山莊等等,預計2020年在烏石港再推出可望震撼業界的國際品牌酒店,儼然宜蘭的觀光旅館業霸主。

拉回運動話題,郭濟綱表示,威斯汀飯店品牌本來就鼓勵健康路跑,只要房客有需求,飯店可以派出「威斯汀健康跑(RUN WESTIN)」領跑員,帶到戶外晨跑三到五公里。他更說,從力麗威斯汀酒店到明池森林遊樂區的上坡道路,頗寬廣筆直,是自行車比賽的不錯路線,未來不排除與鐵人賽主辦單位合作,讓力麗威斯汀作為中繼補給站,或專案住宿指定飯店。

郭濟綱又提及人氣超高的「田中馬拉松」,期間當地民眾幾乎都主動共襄盛舉,大方贊助飲食備品等等,展現濃厚人情味,比賽氛圍很棒,他希望未來宜蘭也能出現具有代性性的運動賽事,力麗威斯汀酒店團隊必不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突破自我 呂偉智勇奪2023高雄公開賽冠軍
下一篇
花蓮震後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度假旅店促銷降價保障員工生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