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 苗栗全國高爾夫俱樂部登場

本文共1101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2023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3月21日在苗栗全國高爾夫俱樂部登場,正式啟動今年度四場比賽的首戰。林芝羽以全場唯一紅字的71桿領先、廖崇漢則以73桿在男生選手中排名第一。

這項由「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所舉辦的2023未來之星系列賽-春季錦標賽,吸引國內外許多業餘球員參賽。比賽採混齡制來進行,也就是只分男女組,不論年齡多少都是在一樣的梯台開球,男生球道總長6,958碼,女生球道總長6,216碼,標準桿同是72桿。

「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吳憲紘,以自家的全國球場為平台,熱心培植台灣高球新血...
「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吳憲紘,以自家的全國球場為平台,熱心培植台灣高球新血。 陳志光/攝影

「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吳憲紘表示,協會目前的規劃就是一年舉辦至少四場比賽,透過比賽讓青少年球員可以爭取到世界積分,甚至可以成功開卡,被世界看到。

吳憲紘指出,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過去所辦的比賽,已經成功為優秀球員爭取到積分,證明參加未來之星系列賽,可以有效地、逐漸累積世界積分。

未來之星的2023年系列賽,除了本週正在進行的春季錦標賽,接下來是6月6~8日的夏季錦標賽、8月29~31日的秋季系列賽、以及12月19~21日的青年盃。這些比賽除了可以為參賽者帶來世界積分,未來之星高協也積極跟其他主管單位及賽事合作,以爭取比賽名額給系列賽優秀球員參加,讓這些未來之星們可以挑戰不同層級的賽事。

在3月21日第一天賽事中領先的林芝羽Lucy是從後九洞出發,現年13歲的她是在英國長大,後來轉往加拿大念書,目前都是線上上課。她九歲半開始打高爾夫,上星期回台參加科技盃比賽,賺取了一些比賽積分。這星期加入未來之星的春季錦標賽,比賽前一天是她首次打全國球場,經過一次練習就出賽了。

她在球場的後九洞打出了四鳥、一柏忌的33桿佳績,之後在第三洞五桿洞再抓鳥,累積桿數最低來到-4桿;只可惜,後來兩個三桿洞分別是雙柏忌跟柏忌,最終以71桿完成首輪比賽,居女生組首位,領先達五桿之多,也是全場、包含男生成績中的最低桿。

男生組第一天的領先者是來自全國球場培訓隊的廖崇漢。 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提供
男生組第一天的領先者是來自全國球場培訓隊的廖崇漢。 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提供

男生組領先者不出預料,是來自全國球場培訓隊的廖崇漢。他交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而這也是他拿下桃園高爾夫扶輪社公益杯青少年邀請賽的冠軍桿數。從球場的前九洞出發的他,因為睡眠關係,精神並不是很好,前九洞是三個柏忌加一隻博蒂的38桿;不過,他跟Lucy一樣,都是在球場的後九洞大抓鳥,一共抓了四隻鳥,但也有三柏忌,最後以73桿完賽,在男生組領先一桿。

廖崇漢表示,這次的比賽心態是以練習為主,他瞄準的是4月份的大專盃比賽。看來,當務之急可能也要調整好睡眠,次日才能滿血出擊。

依比賽賽制安排,第二天起是以桿數來編組,廖崇漢將打男生最後一組,同組的還有74桿的王司咸、與同是75桿的蔡安杰跟溫新。女生組的壓軸組則是由林芝羽領軍,同組還有76桿的吳欣璇,賽事的衛冕者、77桿的盧芊卉以及79桿的黃翎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突破自我 呂偉智勇奪2023高雄公開賽冠軍
下一篇
Klook Kreator計畫在台展開 祭出上千萬美元獎勵 號召台灣創作者邊旅遊邊賺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