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C結構門窗框角安裝固多多 防裂效果達90%以上

本文共1131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環顧住家四周,門窗框角常會出現許多裂縫,不僅不美觀、也可能是造成滲水的地方。而門窗框角一旦產生裂縫後大都只能靠打針灌注發泡劑補救,但效期一過問題又會再度出現,實在相當擾人。

水無孔不入,減少龜裂機會才不容易滲水。近幾年市面上出現一種可以預防RC建築結構門窗框角龜裂的新工法受到高度關注,據了解只要在建造RC結構房屋時預埋安裝就能一勞永逸有效減少門窗框角龜裂問題,產品名稱叫做「固多多GU DUO DUO」。

「固多多」這項產品是由具有建築營造30年實務經驗的將成實業社研發主任林志成與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研究所環控組林權萱博士以及幾位不願意曝光的建築工程管理及建築施作工程技術人員組成團隊所研發。相當熟悉現場施工流程的林志成深知門窗框角龜裂問題長期困擾營建業,數十年都無法有效解決,決心著手研發解決方案。林志成表示,營建業過去為了避免門窗框角45度角龜裂,傳統作法會採用大一號鋼筋斜撐綁紮、或是鋪設纖維網、防水塗層...等工法補強,但實務上這些都無法有效預防龜裂產生。

固多多在模板外模靠近窗框處槌入兩根鐵釘至第一塊鋼片處即完成。固多多/提供
固多多在模板外模靠近窗框處槌入兩根鐵釘至第一塊鋼片處即完成。固多多/提供

現場實務觀察安裝固多多不會影響鋼筋綁紮作業。固多多/提供
現場實務觀察安裝固多多不會影響鋼筋綁紮作業。固多多/提供

固多多的固定桿可取代工作植筋功能,施工人員只要把鋼筋緊靠於固定桿即可進行綁紮,相...
固多多的固定桿可取代工作植筋功能,施工人員只要把鋼筋緊靠於固定桿即可進行綁紮,相當簡易便利。固多多/提供

究其原因,除了混凝土本身就是易裂材質外,台灣地震頻繁更是造成龜裂的主要原因。林志成指出,「固多多」預防龜裂的原理是採取分散作用力達到減少破壞力的概念,有效的關鍵就在於產品上各種大小分配均勻的握裹孔,能夠有效的提高握裹面積提升握裹力,凹凸摺痕能夠減緩並引導力量分散,只要施工單位搗築工程確實,有效率達到90%以上可期,這在理論、驗證跟實務上都得到印證。

安裝固多多效果立即明顯,目前已經受到眾多營建業指定採用。固多多/提供
安裝固多多效果立即明顯,目前已經受到眾多營建業指定採用。固多多/提供

「固多多」在研發期間結合學術理論,經過數據模擬、開模並現場實際施作相容性,同時把試體樣品送到檢測公證單位SGS進行抗壓荷重等相關試驗。得出數據證明「固多多」能直接且有效提升門窗框角隅區域結構強度50%(參數)、提高抗裂性能15倍以上(參數);更重要的是,產品施工教學簡易、工序標準化且不會影響原有工班鋼筋綁紮作業方式。

林志成進一步說明,安裝固多多只需捶打產品隨附的兩根鐵釘固定,安裝一枚不需10秒,是目前最迅速、便利、有效預防門窗框角龜裂的工法。固多多現階段已取得日本、中國及台灣發明專利,超過450個建案安裝實績。回購率高就是產品有效的證明。林志成透露,從購買安裝的建案回饋訊息得知,效果立即顯著,未來將積極拓展至日本及中國等地,也會持續創新產品達到更好的性能。

房屋價格動輒幾百幾千萬,對於每個消費者都是珍貴資產,建築品質更應該強化提升。林志成藉由累積30年的實務經驗結合學術及建築專業人員,目標就是希望一次有效解決門窗框角龜裂問題,期待能協助營建業提升建築品質,更同時讓消費者能買到更優質的房子。

固多多官方line。固多多/提供
固多多官方line。固多多/提供

服務專線:0976-777-527

固多多FB https://reurl.cc/8qp8jy

固多多官網https://guduoduo.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義大利帝衛防暴門給家"金庫級"防護 居家生活建材 立肯隆一次滿足選購
下一篇
固多多 RC結構門窗框角守護利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