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擁抱新電力模式 施耐德電機提出「Grid to Prosumer」優化分散式能源

施耐德電機提出「Grid to Prosumer」分散式能源管理方法,大幅提高電網韌性與多元應用。施耐德/提供
施耐德電機提出「Grid to Prosumer」分散式能源管理方法,大幅提高電網韌性與多元應用。施耐德/提供

本文共993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之下,許多產業更積極推動「電力化」的發展,根據國發會的淨零排放路徑規劃,設定2030年電動汽車占新售汽車比30%的目標;而全球約有20%的電網在未來10年需要被汰換,這也使電網面臨更大的挑戰。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提出嶄新的管理策略「Grid to Prosumer」,這是一種分散式能源(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DER)端到端的管理方法,可大幅擴展再生能源、儲能設備與電動車等永續方案的多元應用。

公用事業公司面臨越來越多的分散式發電,這代表著電力管理者逐漸從「電力營運」轉變為「資源規劃師」或「市場推動者」等更複雜的角色。分散式能源如社區或住宅屋頂的太陽能發電、儲能系統的管理,為能源供應商現今的關鍵課題。配電系統數位化將使企業、分散式能源、微電網和公用事業公司等能源社區之間更高效地串連在一起,同時帶來更穩定的電力傳輸,以及更靈活的電力調度。

為了推動電力產業的數位轉型,施耐德電機推出一種端到端的分散式能源管理方法「Grid to Prosumer」,旨在協助公用事業公司實現永續目標。施耐德電機「Grid to Prosumer」的方法有效整合分散式能源管理的三大關鍵:

•提升電網韌性:透過電網感知技術的管理,以確保電網能穩定連接分散式能源,並掌握其動態變化。

•使電網服務更加靈活:靈活的電網服務得以解決分散式能源的不穩定性、不斷變化的天氣、難以建模或預測的能源使用模式等。

•促進電力產消者(Prosumer)的雙向溝通:電力產消者兼具消費與生產電力的能力,因此公用事業公司需要與電力產消者保持良好的雙向溝通,聚集眾人之力以解決全民議題。

此外,電力系統也需要更縝密的解決方案、來管理諸多複雜的分散式能源。為了突破這些挑戰,公用事業公司運用先進的配電管理系統來整合再生能源優勢,大幅提升電網管理的效率與穩定性。例如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 DERMS(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可以實時監控與計算分散式能源的狀態、預測活動建模,以及優化管理控制,以降低營運成本;而EcoStruxure ADMS(先進配電管理系統)的使用情境也包含分散式能源管理、停電管理、電網規劃和用戶培訓。透過這些管理服務,為客戶帶來更高的商業價值,也提供更靈活的創新方式,打造未來智慧配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