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曜盛能源2.5MW儲能電廠開工動土 電力調度再添助力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陳渲堉

元富能科是匯集「投資、開發、施工、維運、儲能、售電」完整一站式的電業整合服務供應商,元富能科旗下曜盛能源為響應國家政策,積極投入儲能系統建置,以協助發揮穩定電力系統,於11月4日在嘉義縣頭橋工業區舉行儲能電廠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為我國能源轉型再添新彩。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左3)及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左2)與貴賓合影。 曜...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左3)及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左2)與貴賓合影。 曜盛能源/提供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致詞說,近年來政府持續推動能源轉型,綠能發電量快速增加,相對的讓台灣電網面臨快速變動、穩定性與可靠性不足等重重考驗,國發會111年3月底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若想要兼顧淨零碳排與電力穩定,儲能系統因可以調節電網,絕對是關鍵首選。

配合政府能源政策,曜盛能源將投入參與台電的「電力輔助服務市場交易平台」,提供電力系統調頻備轉服務,規劃建置2.5MW的儲能系統,提供給台電電力調度,維持台電供電的穩定性,並創造公司長久穩定的收益。

元富能科將陸續完成20MW儲能系統之建置,在創能、節能與儲能方面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提供台電更多的電力調度,共同維持電網供電的穩定性。

張志仲呼籲,儲能產業需要多元且跨領域的專業技術能力,包括電力電子、電力系統、電池化學、資通訊與機電等技術,展望未來,若要讓台灣電力系統更加穩定,期待政府全力輔助業者投入,使儲能產業更穩定的發展,並成為實現淨零排放的重要推手。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 曜盛能源/提供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 曜盛能源/提供
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4)及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右5 )與經營團隊合影。 ...
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4)及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右5 )與經營團隊合影。 曜盛能源/提供

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3)及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右4)與協力廠商合影。
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3)及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右4)與協力廠商合影。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左3)及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1)及與佳賓合影。 曜盛...
曜盛能源董事長張志仲(左3)及元富能科董事長黃陳柏彰(右1)及與佳賓合影。 曜盛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