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邀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共商保護台灣水資源

本文共1169字

經濟日報 陳渲堉

多雨之島的台灣,現在卻常陷入缺水的危機!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台灣降雨卻越來越不平均,要不沒下雨,要不就落下是容易造成災害的強降雨 ; 台灣為何留不住水,全台水庫已經積淤三分之一,專家預估2030年全台水庫更會積淤一半。加上管線老舊,漏水率高,還有水費很便宜,都可能導致民眾不夠節約用水…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2023年3月20日應邀至台中市議員江和樹辦公室,雙方針對目前台灣嚴重的缺水問題進行討論,黃齊元提供引進以色列最先進的水資源保存、再生及偱環使用…等相關解決方案供江和樹議員研究參考,江和樹議員亦邀請黃齊元總裁加入民眾黨台中市的顧問團隊,並獲首肯。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及市議會主任邱于珊共同探討如何保存水資源。圖/業者提供 江和樹辦公室/提供

黃齊元執行長表示,台灣缺水的問題的確非常嚴重,如最近台南缺水導致台積電要自行生產再生水供企業使用,台灣應更加重視水資源問題,基本上台灣四面環海,是沒有理由會缺水的,水是很重要的資源,只是台灣沒有好好將水保存下來再加以偱環使用。

黃齊元指出,以色列雖然位處沙漠,確是一個非常著重創新的國家,該國運用最先進的科技,將水資源更有效率的保存下來並再生循環使用。黃齊元說他目前與以色列海法大學有產學合作,他同時亦促成東海大學與海法大學成盟為姊妹校,且積極打造台以永續聯盟,希望將來能將國外最先進的水資源保存技術引進台灣,解決台灣的缺水問題,甚至在台灣缺電這部份,他亦希望能導入相關的新科技與技術,讓台灣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台灣民眾黨顧問團台中市黨部副主委邱于珊表示,台中市水資源的顧問團隊將由相關專家學者、行政機關、民間團體代表及企業界人士組成,共同討論台中市的水資源保存、再生及循環使用的方針與具體作法。顧問團將會針對不同情況,例如:雨水循環利用、河川整治、海岸線保護以及土壤修復等進行詳細的調查與分析;並且根據調查與分析的結果,制定出適合台中市的水資源保存、再生及循環使用的方針與具體作法。

邱于珊說,民眾黨台中市黨部的顧問團隊也會協助台中市政府宣導相關法令規定;並且協助企業界與大眾了解如何運用新興的再生能源來實施水資源保存、再生及循環使用的方式。顧問團也會不斷監視整個方針與作法實施情況;並且根據地方實際的情形不斷調整方針與作法以適當因應當前缺水狀況。

透過上述工作,「民眾黨」的顧問團隊將更能夠幫助台中市有效地保存、再生及循環使用水資源;而這也能夠幫助台灣創造一個安全可供人們安心生存的土壤與海岸線。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表示,他感謝黃齊元總裁能將有關保存水資源的寶貴意見提供給他參考,他個人覺得這水資源循環再利用並不是困難的問題,而是政府部門是否更應用心做好保存水資源及循環再生使用的心態不夠積極,黃齊元總裁保存水資源的寶貴意見有助於提升台灣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科技水準,也讓台中有別於其它的國家及城市,對他個人來說,更可建立不同其他政客們的政治專業。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及市議會主任邱于珊與來賓們合影。圖/業者提供 江和樹辦公室/提供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合影。 江和樹辦...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合影。 江和樹辦公室/提供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及副董事長王伯鑫與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合影。 江和樹辦公室/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英商Alchemie創新技術 解決紡織染整污染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