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力電機 從高電朝中低壓發展有成

本文共595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亞力電機(1514)1968年成立,日前由董事長宋和業、副董事長鄭朝彬帶領各級幹部及全體員工,在三峽大板根渡假村歡慶55年周年。亞力為老牌重電大廠,以變壓器、配電盤等電力設備為主力,除了發展外銷,也大量用於企業建廠及台電電力建設。

亞力深耕軌道基礎建設40多年,與日本信號公司結為長期夥伴,共同承接台灣全島鐵路號誌工程,並且完成123.4公里南迴鐵路工程。以重電機、高電壓、大功率設備為基礎,發展軌道電力電子有成,跨足綠能產業,以品質與在地化服務,搶下太陽能變流器大量訂單,並成功發展電動車充電設備。

亞力擁有多種電力電子創新技術,發展鐵路變電所通訊監控SCADA技術,20多年前即推出多項充電設備,供應台鐵和日本信號軌道號誌電源力,也外銷至雅加達及杜拜等國。太陽光電變流器60kW,可謂電力電子創新力的展現。其電動大巴EV充電設備,功率達單槍120kW(可調60kW×2雙槍)。

亞力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發展智能化電機器材新產品,在電力電子、創能、節能、儲能、智慧電網、雲端運用等都獲得豐碩的成果,為營運穩健成長奠定有利的基礎,也將鐵路車廂用SIV靜態變流器國產化,待燕巢試驗廠完工後,可於專用軌道實機上線。從高電朝中低壓發展,具有多元成長動能,包括台電電廠與各變電所設備與各種智慧化開關器材、半導體海內外建廠的重電設備、台泥嘉謙漁電共生太陽能大型案場(22.57MW)EPC工程等。(翁永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英商Alchemie創新技術 解決紡織染整污染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