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鷹資本多元模式 攻太陽光電及儲能

本文共641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外資進入台灣再生能源市場,最早始於2016年,新加坡商亞洲天鷹資本能源公司(AQUILA Capital)2021年7月成立台灣分公司,初期以太陽光電及儲能為主要投資標的。

天鷹資本最近將亞太地區的英文品牌更名為Aquila Clean Energy,位於嘉義及台南一座漁電案場,正進行申設作業,合計100MW,預計明後年完工。資深技術暨專案經理高治強表示,光儲以及電力輔助服務也列為評估投資項目,儲能第一案為E-dReg。作為市場新進者,天鷹資本以開放式態度及多元合作模式,攜手專業開發商及系統業者,期待後來居上。

天鷹資本資深技術暨專案經理高治強。天鷹/提供
天鷹資本資深技術暨專案經理高治強。天鷹/提供

天鷹資本為總部在德國的基金集團,成立至今21年,全球擁有再生能源資產多達14GW,總投資約4,500億台幣,未來全球每年以增加1至2GW為目標。一改過去偏重歐美的策略,希望5至8年內,亞太發展至歐美相當的規模。

2012年進入日本市場,為天鷹資本進入亞洲的開端。2020年宣示擴大深耕長期布局亞洲,在新加坡成立亞太總部,台灣、韓國及紐澳都納入發展版圖。台灣現有10名人員,成員來自韋能、歐力士、永鑫等大型外商,平均年資7、8年,在投資開發、資產管理、財務及行政專業經驗豐富,配合台灣業務成長,將持續擴充團隊。

高治強表示,天鷹資本肯定台灣的財經環境及FIT具有優勢,將持續投資,發展進度也超乎預期,集團肯定台灣市場的潛力,將長期深耕。所有案件均經仔細評估及財務試算,但基於投資評估的複雜性與標的鎖定不同,不碰屋頂型案場,現階段併購投資標的以太陽光電、儲能及陸域風電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