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正大學拜訪嘉義縣府 盼促學士後醫設立帶動雲嘉人才培育

中正大學日前由郝鳳鳴副校長率校內行政主管前往嘉義縣政府與會,針對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一案向翁章梁縣長報告,未來將與縣府一同努力,全力促成中正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落腳民雄。 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日前由郝鳳鳴副校長率校內行政主管前往嘉義縣政府與會,針對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一案向翁章梁縣長報告,未來將與縣府一同努力,全力促成中正大學學士後醫學系落腳民雄。 中正大學/提供

本文共765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為了推動雲嘉區域醫療研究、在地醫療人才培育,中正大學日前率團拜訪嘉義縣政府,針對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一案,進行簡報並交換意見與合作方向。中正校方表示,學校長年關注在地高齡、健康照護及精準醫療議題,相關預防醫學研究量能豐富,盼在縣府全力支持下促成學士後醫學系,為嘉義醫療產業培育更多人才資源。

中正大學日前由副校長郝鳳鳴率領該校研發長王祥辰、理學院長院陳建易、副院長陳永恩及生物醫學系主任李政怡等行政主管,至嘉義縣政府拜訪縣長翁章梁。行政院去年核定嘉義科學園區設立,翁章梁表示,除了鏈結既有產業輔導升級,也朝向精緻、智慧、永續園區規劃,發展前瞻數位醫療、精準健康、智慧載具、智慧機械及量子材料等產業。

翁章梁也提到,其中,精準健康是全球未來五至十年的產業發展重點,當基因檢測、數位醫療、生物科技等相關企業進駐,將可與大林慈濟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長庚醫院等在地資源結盟整合,帶領嘉義成為全國智慧照護的領頭羊。

郝鳯鳴表示,嘉義縣市醫療資源豐富,然而獨缺專業醫療人才培育基地,而中正大學具備醫學教研量能,數年來皆為南部與嘉義科學園區精準健康產業的主要合作學校,加上民雄協志工商校產捐贈中正,因此近期於校務會議投票通過設立學士後醫學系。

看準協志工商校地位於嘉義心臟的民雄地區,地理位置優異,目前中正大學規劃未來將在協志校區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教育基地,盼成為嘉義智慧健康照護產業發展的發動機帶。郝鳳鳴指出,中正大學長年全方位發展預防醫學,無論是高齡、健康照護,還是人工智慧、生醫、光機電等領域,教研量能都相當亮眼,在雲嘉南地區深具影響力,相信設立學士後醫學系不僅實踐全人醫療理念,更能善盡中正大學對嘉義在地的大學社會責任。

翁章梁則表示,中正大學成立學士後醫學系之後,盼擔當雲嘉嘉區域醫療研究及在地醫療人才培育重任,帶動台灣雲嘉嘉醫療產業鏈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山工商戲劇成果展社區回饋公演 歡慶兒童節
下一篇
鼓勵逐夢! 健行科大學生全國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