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逢甲大學、中華電信、AWS攜手協力教育轉型與跨域雲端人才培育

本文共1321字

經濟日報 蔣佳璘

逢甲大學28日與中華電信、Amazon Web Services(AWS)舉辦智慧校園與雲端人才發布會,逢甲大學校長王葳、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及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在臺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及現場多位嘉賓見證下,三強聯手,通過高教轉型與智慧校園的解決方案,共同培育符合社會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雲端跨域人才。

逢甲大學、中華電信、AWS三強聯手,協力教育轉型與跨域雲端人才培育。中華電信資訊...
逢甲大學、中華電信、AWS三強聯手,協力教育轉型與跨域雲端人才培育。中華電信資訊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左起)、逢甲大學校長王葳及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 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校長王葳提到:「大學之大,在於共善,打造影響整體社會之優質大學。」本次三方合作,借鏡大型企業的數位轉型經驗進行教育的轉型與智慧校園的實踐,落實產學共善、智慧校園與環境永續、以及數位與人文共善,共同培育符合社會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雲端跨域人才。

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的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指出,臺中市政府過去與逢甲、AWS共同合作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為大中部地區培育出無數雲端人才,在疫情期間,也發揮了最大效用,造福了8萬名學生。而中華電信擁有豐富的雲端實務經驗,臺中市政府不僅樂見三方合作,開啟臺灣教育數位轉型的新願景;更有信心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學子投入雲端產業。

中華電信資訊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中華電信作為雲推動者,將協助逢甲大學實現雲端、AI、ESG等轉型,推動中華電信ESG理念至校園綠色轉型。攜手打造智慧、創新、可持續的雲端生態系統,加速校園數位轉型和雲端創新,為產業生態建設和社會永續發展貢獻力量。

與會貴賓共同合影。 逢甲大學/提供
與會貴賓共同合影。 逢甲大學/提供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也表示,AWS長期攜手逢甲大學共同推動下世代雲端人才培育,並與中華電信密切合作助力企業數位轉型。很高興此次能三方合作導入智慧校園作為應用場域,並提供AWS專業培訓資源,期能激發更多學子對雲端產業的興趣,進而學用接軌,為雲端創新研發埋下種子,促進整體產業的正向循環發展。

逢甲大學於2020年9月成立雲創學院,即與AWS密切合作,2021年更成為AWS大中華地區第一所學校機構培訓單位,舉辦多元主題雲端服務課程及實作應用工作坊。近年來,雙方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推動「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為大中部地區培育出多位優秀同學揚名國際大賽,在世界發光發熱。此次再獲臺灣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技術支持,導入AWS雲端解決方案,就雲端人才培育、智慧選課、智慧校園與校園系統雲化等領域進行產學合作。

本次活動也分享數位轉型、AI與雲端趨勢等近期熱門議題:(1)借鏡大型企業的雲端轉型經驗進行校園數位轉型,從思維改變到方法創新;(2)AI時代教學新思維的改變與跨域人才的培育,從教學場域到學習內容與方式的創新;以及(3)由業界專家分享全球雲端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及AI時代如何快速上手雲端數位工具來重塑領域專業價值與創生。

全體與會者及貴賓共同合影。 逢甲大學/提供
全體與會者及貴賓共同合影。 逢甲大學/提供

此次三方合作內容以「跨域雲端人才培訓」和「智慧校園與資訊系統雲端化專案」兩大項為主軸,將借助AWS以及中華電信的雲端經驗,著手進行智慧校園規劃的實際解決方案以及應用,助力校園上雲並且優化管理。校園是AI人工智慧鏈結產業與快速運用雲端科技的最佳場域,透過此次三強聯手,期引領大中部地區智慧校園與雲端人才培育邁向新里程。相信未來不僅可以加速校園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開創新的服務之成功經驗;更可以為產業提供優秀雲端人才,促成人才活化、雲端人才升級,建立產官學在數位教育領域的成功典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元培醫事科大與聯新國際醫院攜手培育護理公費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