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東大學資訊管理暨智慧物聯網研討會 探討數位治理與智慧船舶發展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規劃「2023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暨智慧物聯網應用發展研討會」,5月19日於臺東大學臺東校區產學創新園區教學大樓圓滿結束,當日由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主持開幕。本次大會睽違3年再次辦理實體研討會,特別邀請涵蓋產官學在內的6位專家舉行專題演講。

校長曾耀銘開幕致詞。 臺東大學/提供。
校長曾耀銘開幕致詞。 臺東大學/提供。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開幕致詞表示,本校培養資訊相關的人才有資工系、資管系、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等系所,期許學生具備永續發展的素養與行動;目前設立的元宇宙體感基地,透過各界產業專家的合作,創造出不錯的成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首場演講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蘇俊榮人事長以「決戰未來永續競爭力—ESG治理與數位轉型」為題,提供政府對於未來永續之看法。蘇人事長本是資訊背景出身,也曾任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對於數位時代的到來,不僅學以致用還透過資訊改革做出許多大數據的貢獻,對社會民生有許多良性改變。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專題分享。 臺東大學/提供。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專題分享。 臺東大學/提供。

參與本研討會的學者遍佈台灣各大專校院,包含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南華大學、中原大學、靜宜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東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19所大專校院共襄盛舉,研討會中發表近56篇論文。

當日研討會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當日研討會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研討會共分成10個場次進行發表,每個場次各有5至6篇論文發表,包含資通訊技術、電商與科管、技術應用與管理、巨資探勘應用以及管理應用等相關議題領域,是集結全國相關領域學者、產業界、政府機關代表,在這次充滿理論及實務的碰撞交流下,為臺東區域產業的發展挖掘出更多元、更豐富的創新議題,並創造後續可能的產官學研合作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攜手那瑪夏 高醫大榮獲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楷模獎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