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長庚大學入選3隊 共獲150萬創業獎助金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公佈第一階段補助名單,長庚大學三組學生團隊「HADA TECH好達膚」、「SENSOR TECH溦涑科技」、「牠!甲蓼某!」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每個團隊皆可獲得50萬元的創業獎助金,長庚大學師生的創意力表現備受肯定,展現了優異的創新能力及創業潛力。

長庚大學此次獲獎的三組學生團隊當中,獲得製造技術類補助的「HADA TECH好達膚」,致力於呼吸面罩減壓墊片的研發,目標解決面罩造成病人臉部壓瘡、不舒服、感染及漏氣問題,期望使病人享有更好的醫療照護、提升健康與生活品質。此外,「SENSOR TECH溦涑科技」同樣獲得製造技術類補助,該團隊開發出「超快速PCR檢測技術」,運用微流體技術及反應平台,可在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社會企業類由團隊「牠!甲蓼某!」團隊獲得創業獎助金,團隊開發的產品「蓼眼明」,對於寵物眼睛問題可有效保健,同時結合永續環境與休耕經濟,達成循環經濟的願景。

長庚大學育成中心表示,除了目前開設的創新創業課程、創業實戰工作坊、業師授課演講等項目外,未來,持續加強校內外各種創新創業資源的整合,提供更全面的創業資源與支持,為學生團隊的創業之路打下穩固的基礎,並持續與技合處技轉中心、建教合作中心、產創中心等多個創新平臺進行整合,提供全方位輔導,共同推動新創事業蓬勃發展。

長庚大學「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入選團隊。 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入選團隊。 長庚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準響應 義守大學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