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屏澎東分署一條龍課程 助青年創新創業、築夢無限

本文共751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有鑑於青年創業需求日益增加,加上微型創業門檻較低且趨向年輕化,勞動力發展署今年推動「青年創業發展導航計畫」,藉此促進青年創業輔導與創業發展各階段所需的服務。配合畢業季將至,高屏澎東分署為協助有意創業的青年提早做好準備,跨出創業第一步,於6月擴大辦理「創業揪Young!青春築夢大進擊」系列活動,包括職涯探索、研習課程、青年創業家座談、企業見習及駐點諮詢等一條龍服務,集結轄區內青年創業顧問團及各路創業能手,齊為青年注入從0到1的創業活水,開啟青年創業即就業的新契機!

柯忠昀顧問分享青年返鄉創業甘苦談,強調創業前風險評估的重要性。 高屏澎東分署/提...
柯忠昀顧問分享青年返鄉創業甘苦談,強調創業前風險評估的重要性。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為提升青年創業成功機率,邀請業界職人傳授經營心法,穩健創業知能。 高屏澎東分署/...
為提升青年創業成功機率,邀請業界職人傳授經營心法,穩健創業知能。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創業揪YOUNG!青年創業家座談暨創業資源交流會」為系列活動的第一場,將在5月31日下午1:30於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登場,透過創業頭家與青年對談交流,以創新思維發展創意創業力,共同激盪創業know-how;會後除可直接與創業顧問進行諮詢,也可運用YS職涯諮詢,提供青年多元面向的就業、創業服務。

透過一對一顧問諮詢輔導,釐清創業前所遇到的疑難雜症,提供明確方向。 高屏澎東分署...
透過一對一顧問諮詢輔導,釐清創業前所遇到的疑難雜症,提供明確方向。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藉由團體諮詢輔導方式,將共同問題聚焦,增進彼此間互動與同伴支持,增長信心。 高屏...
藉由團體諮詢輔導方式,將共同問題聚焦,增進彼此間互動與同伴支持,增長信心。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為提供創業者不同階段所需的創業知能與資源運用,高屏澎東分署後續還推出青年研習課程,分別規劃入門、進階、精進三種班別與主題內容,青年可依各階段需求報名上課,其中精進班邀請到IG追蹤人數超過16萬的人氣創作家冒牌生,傳授運用自媒體經營品牌與創造商機。企業見習依轄區內創業熱門行業結合獲貸鳳凰店家,透過YS適性測驗與創業顧問綜合評估,篩選出6名見習名額,實地學習創業前輩實戰的寶貴經驗與技能。

此外,6至8月還安排每月一次「隨到隨問,創業不卡關」顧問駐點諮詢,協助青年了解創業適性或釐清自己創業方向,可以即時獲得問題解決與建議。更多系列活動資訊請至「微型創業鳳凰」官網http://beboss.wda.gov.tw或加入臉書粉絲團「微型創業鳳凰計畫-高屏澎東區」查詢,也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92-957或07-8231113由專人服務。

5/31青年創業家座談。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5/31青年創業家座談。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