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暨大畢典展現多元族群文化 校長以「雙肯」勉勵畢業生

本文共76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疫情三年後再度盛大舉行。本學年度畢業生計有學士班979 人、碩士班396人、博士班47人,共計1,422人,在近2000名來賓與家長的見證下,慶祝疫情過後盛大舉辦的畢業典禮。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 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 暨大/提供。

暨大畢業典禮充分展現族群融合、友善校園理念,來自新住民二代的同學擔任主持人貫穿整個典禮。此外,還有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族同學,身穿各族族服將帶來精彩的表演,向來賓展現暨大獨特的多元文化。

十大傑出青年賽德克族王嘉勳,就讀暨大公共行政博士班,其經營地方創生返鄉至今已邁入第20個年頭,他表示人生的事件無法預先拼出有意義的圖像;唯有在回顧之時,才能串連出有意義的軌跡。他勉勵暨大的畢業生一定要相信,現在的點點滴滴將來都會連接起來。他指出,信仰對了、方向對了,就好好實踐自己,也感謝暨大師長多年來的陪伴,給他養分與勇氣。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代表畢業生致詞。 暨大/提供。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代表畢業生致詞。 暨大/提供。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代表畢業生致詞,她引用魯凱族文學家奧崴尼·卡露斯盎Avuinni Kadreseng 的一句話,與畢業生共勉:「其實昂貴的價值,常常在不舒服中存在,於是說,當我們逆流,艱苦的爬也得要爬到山上去,自然就可能烙印在我生命中。」她祝福暨大畢業生在未來的職場上讓自己以呼吸順暢的方式,用身體的實踐、用傳統的智慧與現代的科技,用分享的力量、用連結的共振,重新讓自己與土地連結起來,讓自己成為真正的人。

武東星校長以「雙肯」-肯學、肯改變勉勵學生。期許畢業生們,在世界局勢動盪的今天,出了校園仍然能夠肯學、肯改變,像Chatgpt就是最好的例子,期許同學們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開創屬於自己、屬於這個時代的精采人生。

暨大肩負高等教育的使命,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平衡城鄉發展與發展僑教,暨大師長期許暨大的學生們在經過美麗校園的薰陶之後,未來都維持終身學習的習慣,並能勇敢地主動或被動地肯接受改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