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6月7日開南大學舉辦永續研討會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在全球永續發展議程持續推動下,中華三創菁英協會與合辦單位共同推廣永續 ESG 研討系列活動—「ESG全臺巡迴服務」,下一場研討會將在6月7日於開南大學舉辦「永續發展之全球思考碳權稅實務與研討」。當天活動安排邀請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先生擔任主講,孫國勛系主任和洪智強策略長擔任召集人,並由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作為引言人。

當天研討會主題將聚焦於碳權稅的方法論實務和精進實務,李堅明先生將在前半場主講碳權稅的方法論實務,探討碳權稅的基本原理、操作機制以及在不同產業領域中的應用案例。在後半場,講師將進一步討論碳權稅的精進實務,並和與會者共同展望碳權稅在全球範圍內的未來發展。

碳權稅的推行對於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通過碳權稅的引入,我們可以透過經濟激勵措施,鼓勵企業和個人減少碳排放,並推動綠色技術和能源的發展。這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緩氣候變化,還可以促進經濟轉型和創新。

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專家學者、業界專業人士和學校師生之間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討碳權稅在永續發展中的重要性和應用,不僅能提供學術和專業的交流,還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透過與業界專家和學術領袖面對面交流,拓寬視野並獲取實踐經驗,這對於培養未來的永續人才至關重要。最後將通過自由討論環節,讓與會者提出問題、分享觀點和經驗,促進跨學科和跨界別的交流,激發新的想法和創新解決方案。期望這場研討會能夠成為一個凝聚智慧的平台,推動碳權稅制度的發展和完善。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和開南大學期待各方永續人才踴躍參與,共同推動碳權稅的研究、實踐和應用,與其衍生的新動力及創意。透過共同努力,為構建一個永續、低碳的未來而努力,並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成為地球的好公民。(報名連結:http://cie.ipera.com/SDG&ESGtwGo.php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將在6月7日於開南大學舉辦「永續發展之全球思考碳權稅實務與研討」...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將在6月7日於開南大學舉辦「永續發展之全球思考碳權稅實務與研討」。主辦方/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攜手那瑪夏 高醫大榮獲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楷模獎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