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山工商辦理建教合作說明會 吸引近千人參加

本文共861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疫情因素中山工商睽違三年後首次辦建教合作說明會,吸引近千名家長和學子到場聆聽,令校方大呼意外。林昭億校長表示,政府重視「產學融合」,建教生三年至少可拿到六十萬元,畢業直升科大,加上企業求才需要,建教生儼然成為各方極欲爭取的新寵兒。

美容科校友蘇孟君返校分享。中山工商/提供
美容科校友蘇孟君返校分享。中山工商/提供

校長林昭億指出,學校坐擁高職界「第一霸」,師生人數長年高居全台第一,頂尖百工百業爭相與該校產學合作,近十年來該校七度勇奪建教合作考核一等。再加上配合政府推動產攜2.0,建教班皆申請通過產學攜手專班,比過去建教班更勝一籌,實習津貼、各種獎金外,在校期間還有獎勵金,三年最少六十萬落袋,畢業後還直升科大,企業在大一實習即以正式員工聘任,就學就業一條龍。

中山工商今年將招收汽車、機電、電機、餐飲、商營和美容科共六科九班共846名建教生,昨天28日上午辦理說明會,吸引近千名學生和家長參加,人數遠遠超乎校方預期,校方趕忙增員接待分流。

廖家新主任說明建教制度。中山工商/提供
廖家新主任說明建教制度。中山工商/提供

實習處廖家新主任表示,該校與全台近六十家知名企業產學合作,包括國瑞汽車(TOYOTA)、三陽工業、睿能創意(gogoro)、台灣松下電器、三洋電機、東元電機、高雄萬豪酒店、鼎泰豐、海底撈、鄧師傅、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高雄空廚、曼都髮型、小林髮廊等。

廖家新指出,建教生絕非「打工仔」,學校重視學用合一,不少學子成績優異,考上知名科大就讀,如去年就有王浚帆考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呂才維錄取台北科大電機工程學系,今年則有蔡銘奇錄取國立雲林科大電機工程系。

廖家新表示,美容科建教班校友蘇孟君自願返校分享其求學就業歷程。蘇孟君說從建教實習起到就業,至今快九年,一路都透過建教合作制度不斷學習成長,目前已擔任華冠髮型Only Hair的店長和教育總監,在實習期間打下堅實基礎,並考取證照,高三時已當上設計師,收入超過五萬元,現今月收入最高可領三十萬。

蘇孟君呼籲別小看自己,更別自我放棄,原本也是缺乏自信,建教合作的制度讓他找到希望和信心,同時也改善了生活品質和經濟能力,相信大家只要肯努力學習,不怕吃苦,都可以做得比他更傑出,讓母校和家人引以為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