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臺科大提撥2.1億助學生翻轉未來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莊玉隆

南臺科技大學110學年度提供學生獎助學金逾2.1億元,爭取優質學生到該校就讀,更鼓勵學生專注學業才能翻轉未來,另在112學年度增加10%的校內工讀經費,持續關注並減少經濟不利因素影響學生的學習問題。

南臺科大獎助學金除教育部及政府機關補助外,也積極爭取民間公益基金、企業及個人善款的挹注,每年舉辦弱勢助學餐會,邀請社會善心人士及畢業學長共同關心需要幫助的學弟妹,使在校學生能安心就學。

南臺科大110學年度提撥獎助學金2.1億元鼓勵學生專注學業翻轉未來。 莊玉隆/攝...
南臺科大110學年度提撥獎助學金2.1億元鼓勵學生專注學業翻轉未來。 莊玉隆/攝影

該校獎助學金獎勵成績優異學生與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考取專業證照、補助學生專題製作經費、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獎勵發放服務學習助學金、海外研習獎學金及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經濟不利學生助學金等。此外,校方更提供學生大量工讀機會與緊急紓困等助學項目,讓學生能安心就學,投入更多時間於課業與提升專業能力,為未來畢業出路,奠定堅實基礎。

近年來,南臺科大遵循「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的經營理念,投入大筆資金於學校軟硬體設施改善,致力精進教學品質,培育實務與創新創業人才,強化學輔工作,塑造校園友善氛圍,並積極厚植研發能量,促進產學合作及積極建置優質環境,營造永續校園,已初俱成效。

校方表示,南臺科大110學年度提供2.1億元的獎助學金,主要是在鼓勵學生專注學業,精進專業技術,並希望將受經濟因素困擾的學生,從打工場所拉回學校專注學業,期使日後在產業有更好的發展與貢獻。同時,也歡迎有更多的年輕人來南臺科大就讀,在就學期間能厚植實力,未來能服務社會及產業,迎向美好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致力永續成果豐碩 師生喜迎30周年校慶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