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竹苗分署人力資源網啟動 助攻企業培育人才

提要

陸續舉行「人資工作坊及人資培訓」課程 探討選才、育才、留才等議題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企業人力資源服務網」自今(30)日起正式啟動。同時間也舉辦「綠色人才趨勢論壇」,針對企業淨零碳排、ESG永續發展為主題,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所長陳彥豪和慧與科技企業永續環境部亞太區協理江惠櫻擔任主講人,吸引超過百家企業代表參加。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中)、東楓開發企業公司董事長陳盈瑞(左一)、台隆節能科技公司...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中)、東楓開發企業公司董事長陳盈瑞(左一)、台隆節能科技公司董事長廖克清(左二)、桃竹苗分署技正林昆慶(右一)、東元機電公司處長李幸哲(右二)共同進行人力資源網啟動儀式。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勞動部制訂多項提升企業人力資源措施,為提供企業快速蒐集服務,分署特別設置「桃竹苗企業人力資源服務網」,透過線上系統提供更快捷的服務,讓企業夥伴都能夠在同一個服務平台上,輕鬆獲取政府資源和支援,加速解決企業人力資源發展上的疑難雜症。

她指出,桃竹苗企業人力資源服務網「企業資源專區」協助事業單位可以一次瞭解就業服務及職訓資源;「諮詢輔導服務」可線上直接申請專業顧問進場輔導;還有「人資小幫手」提供中小型企業人資有關員工職涯發展等HR基礎知識,以及「智能客服」24小時不間斷,隨時提供正確、即時與互動資訊。

綠色人才趨勢論壇現場,與會嘉賓合影。
綠色人才趨勢論壇現場,與會嘉賓合影。

此外,桃竹苗分署自6月起,將陸續舉行「人資工作坊及人資培訓」等相關課程,透過人資領域經驗豐富的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探討選才、育才、留才等議題,帶領學員由基礎到進階漸進式解析,更多相關資訊可至「企業人力資源服務網」查詢,或電洽(03)485-5368分機1901、190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照護新里程碑 高醫大全球首創咀嚼吞嚥人才培訓基地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