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URI排名 雲科大成績亮眼

提要

致力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 獲評第101-200名、智慧辨識產服中心奪34名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2023全球創新大學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for Innovation, WURI)出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全球創新大學中獲評排名第101-200,而更受矚目的是雲科大「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究中心(IRIS)」,於「產業應用」類別中深獲評審高度青睞,在超過500個參與評比的項目中,勇奪全球排名第34名的亮眼成績。

雲科大「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究中心(IRIS)」主任張傳育教授(右)。雲科大/提...
雲科大「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究中心(IRIS)」主任張傳育教授(右)。雲科大/提供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秉持以「以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為特色的國際知名大學」為願景,核心概念為「產業對接」,不論教育或研發,皆以產業對接為思考的起點。雲科大冀望未來幾年,聚焦於發展對接產業需求的科技、培育產業需求的高階人才、提高國際知名度以吸引國際優秀師生,為產業提供優質的本土與國際人才。

雲科大IRIS在主任張傳育領軍下,以產業實際需求為主軸,開發前瞻及實用的AI智慧辨識技術,專注於「智慧檢測」、「智慧醫療」、「智慧生活」等跨領域,已開發近百項嶄新技術,九成技術均已實際應用於產業,輔導超過300家企業;產學金額自2018年至2022年8月止,已高達1.5億元,開發的技術成功衍生3家新創公司,具體協助產業技術研發轉型與科技發展。

張傳育於2022年獲美國史丹佛大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Top 2% Scientists」中「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以及「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項評鑑中同時上榜,在全球針對800多萬名學者進行評分脫穎而出,更在IEEE(CTSoc)獲選為Featured People,堪稱台灣科學家之光、更是雲科大的榮耀。

值得一提,張傳育為全球知名的人臉偵測與辨識、影像擷取、影像處理、醫學影像處理、類神經網路、晶圓檢測、影像浮水印等技術專家,並參與2030年工研院技術策略與藍圖規畫,展現產學研資源快速且最強整合鏈結,成功扮演台灣在協助鏈結學研界的研發能量,共同研發先端技術,解決企業痛點的最佳推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化創新創業價值 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