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崑大視訊系七度蟬聯2023放視大賞影視類金獎 唯一獲獎科大

本文共1230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畢業製作「前進吧!帶著愛與勇氣」,在國內外競賽獲得許多入圍與獲獎之佳績, 2023放視大賞也傳回捷報,《安咕》自逾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影視類影視組」金獎,不僅連續第七年抱回金獎殊榮,更是該類組唯一獲獎科大,力克多所國立大學精彩作品,另《好好說話》則榮獲影視類優選,影視音搖籃交出好成績!

視訊系張心禧(中)的作品《安咕》獲得2023放視大賞「影視類」金獎,由影視類評審...
視訊系張心禧(中)的作品《安咕》獲得2023放視大賞「影視類」金獎,由影視類評審召集人李耀華監製(左1)頒獎。 放視大賞/提供

2023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涵蓋多元領域,為國內最具指標的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5月27日舉行第十三屆頒獎典禮,而視訊系每年在放視大賞競賽中皆有金獎入袋,自2017年《夜行列車》、2018年《會客吧爸》、2019年《青春炸裂物語》、2020年《艾娃》、2021年《順心》、2022年《雙人故事》接連蟬聯金獎,今年再由《安咕》奪下第七座金獎,實屬不易。

視訊系康翌紳(左二)的作品《好好說話》獲得2023放視大賞「影視類」優選。 放視...
視訊系康翌紳(左二)的作品《好好說話》獲得2023放視大賞「影視類」優選。 放視大賞/提供。

《安咕》導演張心禧敘述該片是一個名為安咕的頑皮鬼,放學回家時家門停了一台從未見過的賓士車,那是姊夫來向爸媽拜訪,原來是姊姊阿梅準備要出嫁,安咕一直逃避的「分離」終究還是來了,他不但對姊姊不諒解,也對未來的姊夫鴻勝感到反感,安咕跟同學阿宏展開搗蛋行動極力挽留姊姊,劇情笑中帶淚,值得一看!

第22屆視訊系畢業生與2023放視大賞展場攤位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第22屆視訊系畢業生與2023放視大賞展場攤位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好好說話》導演康翌紳表示:「我成長在一個情緒暴力的家庭,父母間的衝突影響著我跟哥哥。我們四人越來越疏離,無法好好說話。長大後我探索到性別自我認同,但卻在自我與家庭中難以平衡,我想藉著攝影機,去剖開自己與家人的內心,找到各自的出口。」

視訊系《安咕》劇組團隊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視訊系《安咕》劇組團隊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2023年度放視大賞影視類評審召集人李耀華監製表示:「當製作一部作品時,最重要的元素莫過於把一個故事說好,沒有什麼比說好故事更關鍵,所有的技術和形式手法都是為了好好地呈現這個故事。」近年來因疫情爆發,拍攝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但崑大視訊系學生們依舊能夠克服拍攝困難,不斷出產優質作品,該次獲獎不僅彰顯了視訊系學生對於說故事能力和拍攝技術方面的卓越表現,更受到業界高度肯定。

視訊系《好好說話》劇組團隊與指導老師林皓申(左1)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視訊系《好好說話》劇組團隊與指導老師林皓申(左1)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視訊系胡佩芸主任說明,除了在青春設計節、新一代設計展、放視大賞等國內知名展覽入圍與得獎外,今年畢製作品在國外影展比賽中也喜訊不斷,其中《攫木 SUMANAI》榮獲2023加拿大蒙特婁獨立電影節「最佳學生電影」、2023柏林獨立影展「四月最佳學生電影」;《攫木 SUMANAI》和《回收推車》也同時入圍「2023印度浦那短片電影節」,享譽國際。

視訊系畢業展也即將繼續前往南、北部展出,6月2日至4日於臺南大南門城舉辦「露天放映暨市集」;6月10日至11日於臺北獅子林新光影城舉辦「北部獨展放映」,詳情活動資訊請至FB、IG粉絲專頁查詢。

「崑山視訊系第二十二屆畢業製作「前進吧!帶著愛與勇氣」」相關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ksu.filmfestival

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film22nd/?igshid=YmMyMTA2M2Y%3D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義守大學校長古源光 鼓勵年輕世代從校園累積人脈
下一篇
南應大美容系邀芬蘭大師分享「人體花藝」饗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