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常如山在南臺科大發表新書並贈母校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莊玉隆

南臺科技大學31日舉辦「愛爾麗醫療集團贈書暨新書發表會」,會中由該校傑出校友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300冊新書給學校,他希望將書中自己體悟的人生智慧與信念傳遞給學弟妹。

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300冊新書給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左)代表接受。 ...
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300冊新書給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左)代表接受。 莊玉隆/攝影

常如山在新書發表會上,暢談人生旅途上父親對他為人處事的影響,憶起父親常對他說,人世間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奉獻與付出,因而埋下了愛爾麗醫療集團公益志業的種子。愛爾麗集團近年來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已捐贈全台消防單位近30輛救護車,並連續兩年投入大筆資金在台南市舉辦「感謝有你,防疫公益演唱會」活動,齊心力挺第一線醫護、消防、警務人員。

在運動項目方面,常如山也精通各項武術及運動項目,不時捐贈HBL基隆商工籃球隊、小港高中拳擊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參加體育競賽,更力挺中華男籃健兒在疫情嚴竣時出征關島,並指派執行長劉怡萱帶隊且獲佳蹟,這項公益他每年持續在做,定為永久的志業。

愛爾麗醫療集團贈書暨新書發表會,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右二)與南臺科大校長吳...
愛爾麗醫療集團贈書暨新書發表會,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右二)與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右三)及學校一級主管合影。 莊玉隆/攝影

常如山說,企業家要有「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捐助的愛爾麗助學獎學金是要給予孩子和弱勢家庭的希望,讓弱勢家庭有被關懷的感覺,希望學校老師付出時間關心學生,引導他們未來成為全國的楷模。此外,常如山也分享他創業與投資的經驗,如何持續創造財富、用人、多角化管理、危機化轉機等。

校長吳誠文表示,感謝愛爾麗醫療集團的捐贈,常總裁在南臺科大設置愛爾麗助學獎學金幫助弱勢學子,在疫情期間所舉辦的愛爾麗公益演唱會、八仙塵暴傷者的免費醫療、長期捐贈設備給警消醫護,以及這次常總裁的新書版稅,均全額捐贈給財團法人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這些都是南臺人回饋社會的驕傲與模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化創新創業價值 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