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能科大攜手永豐餘工紙 培育國際設計菁英

本文共1560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萬能科技大學緊鄰桃園機場,是全台唯一智慧航空城大學,積極培育文化創意產業人才,設計學院的同學在這個國門戶之都的環境中學習,能夠快速地與國際趨勢鏈結,與能見度高的設計產業接軌,更獲得在國際舞台展現自我的機會。其中商業設計系專門培育產品、包裝、印刷與媒體設計專業服務人才,除了開設創新設計相關課程,並不斷地提升教學相關設備,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萬能科大攜手永豐餘工紙,培育國際設計菁英。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攜手永豐餘工紙,培育國際設計菁英。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商設系培育出優秀的隋馥年老師,隋老師教學認真並帶領學生在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中不斷獲獎,師生教學相長技藝傳承,隋老師多次勇奪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商設系老師與同學們也不遑多讓,屢次獲得國際大賽肯定,包括紅點、iF、法國PX3國際攝影大賽、TIFA日本國際攝影大賽、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等,足以顯示商設系師生的專業能力以及致力於培養嶄新設計人才的成果。

隋馥年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海報設計作品榮獲2023德國 iF design aw...
隋馥年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海報設計作品榮獲2023德國 iF design award 設計獎。 萬能科大/提供。

物聯網製造技術發達,設計相關能力變得更為重要,尤其進入AI時代,製造自動化普及,設計與美學的優勢,在品牌與服務差異化競爭上就更為重要。為培訓台灣發展工業用紙設計、印刷製造產業所需專業優質人才,萬能科技大學攜手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下述簡稱:永豐餘工紙),於5月25日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推進人才培育與實務訓練。永豐餘工紙將提供萬能學生就業機會、業師協同教學、教師赴企業實務研習。

隋馥年老師榮獲2021德國紅點 Red dot design award 品牌與...
隋馥年老師榮獲2021德國紅點 Red dot design award 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感謝永豐餘工紙藉由這次合作培育更多工業用紙設計、製造、印刷產業專業的服務人才。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與永豐餘工紙密切合作,打造人才供應鏈,共推「就學+就業」雙贏專案。由萬能科大針對永豐餘工紙用人需求,發展實務導向課程,共同培育新世代工業用紙設計、製造人才,為企業招募合適的專業即戰力。莊校長強調,雙方合作對產業而言,將可提升整體紙器製造的能量與效率,協助企業邁向全球運籌管理,使台灣成為國際高品質紙器供應鏈的重要環結,創造產業、學界、人才三贏成果。

商設系建置專業數位MAC電腦教室。 萬能科大/提供。
商設系建置專業數位MAC電腦教室。 萬能科大/提供。

永豐餘工紙協理歐哲宏表示,永豐餘工紙專注高品質紙器製造技藝,結合產官學研的外部資源進行整合,落實永續經營、友善環境的經營理念,永豐餘工紙希望透過與萬能科大攜手合作,共同培育更多的工業用紙設計、製造等菁英人才,產學合作提供就業機會,讓年輕學子透過職場實務作業,更明白自己的學程規劃,找到人生方向。歐哲宏強調,期盼雙方合作成為成功的典範,培育學生成為具有生命力的種子,在未來人生旅途中一路開花結果,夢想成真。

永豐餘集團在二代創辦人何壽川先生的帶領下,事業版圖以造紙業為本,多角化經營跨入電子業、生醫類、金融創投、特用化學等各產業。集團旗下永豐餘工紙目前為大中華最大工業用紙服務供應商之一,擁有台灣工紙、大陸工紙、台灣紙器、大陸紙器華南區、華東區、華北區及越南等七個產銷營運中心。永豐餘工紙於業界深耕數十年,專業經驗豐富,藉由這次合作讓年輕學子對工業用紙產業能更加了解,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業師搭配及參訪機會,全面性人才培育往下扎根。

商設系主任盧建光表示,很高興這次能與永豐餘工紙合作,將提供學生具挑戰性且有意義的職業發展機會,永豐餘工紙提供一個優質的環境,讓學生能夠兼顧經濟需求,同時學習和發展自己的一技之長。盧主任感謝莊暢校長支持,為強化教學商設系耗費鉅資提昇教學設備與建置特色教室,如專業數位電腦教室(MAC及PC教室)、文化創意教室、網版印刷教室、專業數位攝影棚等等,提供最優質的設備與學習環境。商設系特色課程2D、3D數位影像創作、數位動畫設計、數位剪接與後製、媒體整合行銷設計,都安排學生在MAC電腦教室實作學習,同時與知名業界專家共同規劃系列的專業人才養成課程。

校方表示,萬能科大重視證照養成,就業率一直是全國第一,商設系同學大四即進入職場體驗實習,了解相關設計產業,永豐餘工紙提供商設系同學就業機會,通過公司面試以正式員工任用,極大鼓舞同學們的就業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元培醫事科大與聯新國際醫院攜手培育護理公費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