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能科大航機系製造產學攜手專班 國立收費、入學即就業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萬能科技大學航空光機電系(航機系)與台灣九家知名企業攜手合作育才,為就讀飛修科、機械科、汽車科、電機科、资訊科的高三學生,精心規劃入學即就業的產學攜手專班,讓就讀學生做中學,累積資歷並有工作收入。校方表示,學生畢業除了能拿到珍貴的科大學歷,又獲得四年的工作「資歷」,進而累積而成百萬元以上達到「人生第一桶金」,最後成為公司的「儲備幹部」,在就業起跑點上遙遙領先其他社會新鮮人。

該校機棚内的波音737實體飛機發動機、旋翼型實體機體。 萬能科大/提供。
該校機棚内的波音737實體飛機發動機、旋翼型實體機體。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教育部力推產學攜手合作計劃,對國家的長遠發展有極大助益,身為全台唯一的航空城大學,萬能科大盡力落實這項德政,結合航空光機電系及台灣知名優質的航空產業、精密機械產業、電子產業等九家企業合作,辦理「機電整合製造產學攜手專班」。讓企業與科大融為產學一體,共同培養產業極需的人才。合作廠商包括:長榮航太科技公司觀音廠、台灣飛機維修公司、華夏航科國際公司、中華汽車工業公司、六和機械公司、大同公司大園廠、日月光半導體製造公司、南岩半導體公司、神準科技公司等知名企業。

航機系林嘉峻(左)勇奪2023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飛行組第一名。 萬能科大...
航機系林嘉峻(左)勇奪2023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飛行組第一名。 萬能科大/提供。

校方表示,航機系近日陸續辦理高三學生與企業媒合的產學攜手班招生說明會,場面溫馨真誠,與會學生的意願頗高。就讀光啟高中產學攜手班的高三應屆畢業生,以國立大學的收費標準就讀萬能科大,可獲得大學學士學位;另一方面可到優質的大企業正式上班賺錢,累積資歷並存下第一桶金,讓同學達成升學即就業,尤其對升學與就業難以兼顧的經濟弱勢學生,更是創造出夢寐以求的珍貴機會。

航空學院建置航空科技中心,設有先進五軸CNC加工教學設施。 萬能科大/提供。
航空學院建置航空科技中心,設有先進五軸CNC加工教學設施。 萬能科大/提供。

航機系主任許立根表示,為培養未來製造業所需的專業技術人才,「機電整合製造專班」開設相關課程,致力於產業數位轉型的智慧化,例如:機電整合與自動化、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機械等相關課程。就學修業四年,上班時間:週一至遇五白天上班;上課時間:週五晚上、週六整天上課,四年取得萬能科大學士學位,同時擁有在前景看好的公司工作四年的薪資及珍貴資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文藻攜富樂夢創全齡雙語平台 英語終身學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