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 KICC餐飲大賽 萬能科大企管系獲1金3銀2銅佳績

本文共139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日前落幕,此次競賽參與國家共有韓國、台灣、加拿大、美國、澳洲、荷蘭、土耳其、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以及中國等國家參與,近6千名選手參賽。萬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餐旅微型創業組師生,飄洋渡海遠赴韓國,發揮超強實力,勇奪1金3銀2銅好成績。

萬能科大耗資千萬成立「智慧餐旅創新中心」,企管系學生學習微型創新創業課程。 萬能...
萬能科大耗資千萬成立「智慧餐旅創新中心」,企管系學生學習微型創新創業課程。 萬能科大/提供。

帶隊老師彭宣綺表示,學生們第一次參加海外國際競賽,不但能提升自我眼界,又可和其他國家好手切磋琢磨,尤其現場團體競賽難度極高、壓力極大,但學生仍日以繼夜精進自我廚藝,終能脫穎而出獲得好成績。其中,「創意果凍花展示」張畇棋學生榮獲金牌、羅嘉怡學生榮獲銀牌、王妙莉學生榮獲銀牌;「鮮奶油蛋糕裝飾展示」陳芊羽學生榮獲銅牌;「精緻甜點展示」張畇棋學生榮獲銀牌;「觀光伴手禮展示」張畇棋學生榮獲銅牌。

2023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 萬能科大企管系榮獲1金3銀2銅佳績。 萬能科大...
2023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 萬能科大企管系榮獲1金3銀2銅佳績。 萬能科大/提供。

得獎學生表示,大家共同一起在學校練習,經過企管系林世澤主任鼓勵與彭宣綺老師的指導下,冗長又辛苦的訓練過程,不斷試做與調整,以及不斷詢問老師的意見,經過修正後再試,終於在激烈競賽中奪得佳績,賽後學生表示非常感謝萬能科大企管系微創組師長指導,讓她們可以國際競賽摘金奪銀,也開拓了她們的世界觀。

學生作品-3D果凍花展示。 萬能科大/提供。
學生作品-3D果凍花展示。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萬能辦學理念「適性揚才,務實致用」鼓勵學生探索、體驗專項技能的養成,發揮個人潛能與創新,並透過各項經費與教師設備等軟硬體資源積極培育學生,讓學生在國際競賽間取得優異成績,自我肯定美夢成真。莊暢校長強調,觀光暨餐旅管理學院(觀管學院)更設有「極光國際競賽中心」與「技能技藝選手獎學金」,每年提供選手訓練材料費無上限,以及每個月享有生活費最高1萬元的生活津貼,首要的宗旨就是讓學生無後顧之憂,能夠不斷的自我精進,屢戰屢勝發光發熱,在各項競賽的過程中,能夠增加國際視野,提升專業能力。

企管系主任林世澤表示,企管系-餐旅微型創業管理組為全國首創,即是針對餐飲服務產業需要技術與行銷管理跨領域專業而成立的組別,除了培養學生專業餐飲廚藝技術,輔導學生參加國內外競賽榮獲佳績外,也透過創意、創新與創業實務課程教學輔導學生能成為餐飲服務行銷管理的跨域人才。舉凡創業規劃中的立地商圈評估、經營計畫書撰寫、計畫內容評估、SWOT、企業價值鏈、五力分析、人力財務規劃,預期效應評估等經營管理基本概念,都在實務課程中一一呈現。

林世澤強調,萬能企管系擁有專業設備,觀管學院的『智慧餐旅創新中心』為培育學生應用智慧科技,達到跨領域創新的思維與技能,耗資千萬設備新穎,包括智慧飲料調製創新教室、智慧西餐創新教室、智慧釀酒創新教室、巧克力工坊及微型創新創業教室。以「智慧、創新、創業」為主軸,讓學生熟悉智慧科技的應用,具備創意商品製作與行銷的能力,最終達成商品市場化,邁向創業的理想。萬能科大企管系培養實務專精的跨域專業人才,學生在「玩中學」、「學中玩」,優秀老師投入教學,帶領學生參加政府民間產業競賽,各個都是奪冠王,連續稱霸,獲獎同學充滿信心,成為雇主最愛的明日之星。

校方表示,企管系教學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進,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屢獲佳績,在企業管理系的教育核心—「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教學下,除了學習生產、行銷、人資、研發、財務等管理能力,期許學生在學校「極光計劃技能技藝選手獎學金」的支持下,更能心無旁貸參與多項競賽,藉此激發創意、活用創新、迎向創業。學習與產業無縫接軌,未來更展現職場競爭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產發署助力企業低碳轉型 智動協會辦理免費課程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