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華大學建景系成果展 聚焦跨域創新與在地關懷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第十八屆畢業展覽「綻放23.5°N」,日前於高雄駁二特區B4倉庫展出圓滿落幕,吸引不少相關系所的師生及業界專家參觀。該展覽的作品兼具跨域創新與在地關懷精神,深獲好評。校長林聰明更親臨會場,勉勵學生要秉持學以致用的精神,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相信未來必有非凡成就。

校長林聰明親臨會場致詞勉勵。 南華大學/提供。
校長林聰明親臨會場致詞勉勵。 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108級學生所策畫「綻放23.5°N」畢業主題,意謂著系上同學分別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大家於北緯23.5度的嘉義相遇,並隨著四季更迭,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一同學習與成長,在鳳凰花開、驪歌清唱之際,終於在盛情的夏季展覽中「綻放」光芒。該校校長林聰明與系上師長皆到場參觀並為學生加油打氣。

校長林聰明親臨欣賞學生作品並給予鼓勵。 南華大學/提供。
校長林聰明親臨欣賞學生作品並給予鼓勵。 南華大學/提供。

學生現場向校長林聰明介紹創作理念。 南華大學/提供。
學生現場向校長林聰明介紹創作理念。 南華大學/提供。

該系主任李江教授指出,畢業設計是大學建築專業教育的最後一哩路,除了統整相關知識與技術要求外,更是激發建築學子學會獨立思考,尋找在地歷史與文化脈絡,開展能回應當今環境議題的設計訓練。本次展出的作品類型相當多元且緊扣著實際發展所需,例如傳統聚落活化、青銀共居與照護安養、舊市區商業機能再造、閒置空間再利用、都市失落空間串連、生態景觀復育展示等等,學生們皆能運用所學,整合建築與景觀二大領域,同時具有在地關懷的設計方案,值得讚賞與肯定。

該校建景系成果展兼具跨域創新與在地關懷,吸引相關系所的師生及業界專家參觀。 南華...
該校建景系成果展兼具跨域創新與在地關懷,吸引相關系所的師生及業界專家參觀。 南華大學/提供。

建築與景觀學系應屆畢業生籌劃此次高雄駁二特區的展覽,前後長達半年之久,現場除了展現精彩的各式圖面與模型之外,身為創作者的學生也為參觀的嘉賓解說理念與作法,讓參觀者可充份了解作品的原意,展現實踐與應用的軟實力。展出期間亦有許多來執業建築師前來參觀,透過展覽了解學生的設計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藉此發掘適合的工作夥伴,因此,「展覽」本身可說是最佳的工作媒合場所,更是促進系友與學弟妹之間的學習傳承。透過交流不僅能豐厚羽翼,更能無懼地昂首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準響應 義守大學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