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接軌海洋運動休憩產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參訪世界海洋週博覽會

本文共818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休閒創意行銷課程」和「公共關係與媒體」課程,不僅重視學生理論知識的奠定,更希望學生能累積實務經驗,林淑芬主任特別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到台北花博參加台北海洋科大舉辦的「台北海洋世界海洋週博覽會」活動,同學下水玩輕艇、SUP立槳及水上活動設施,實際觀摩體驗台灣海洋運動休閒產業發展的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

休閒系師生到台北花博參加世界海洋日博覽會。 大葉大學
休閒系師生到台北花博參加世界海洋日博覽會。 大葉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林淑芬副教授帶領選修「休閒創意行銷」和「公共關係與媒體」課程將近30位同學到台北花博進行戶外教學,參訪台北海大舉辦的「台北海洋世界海洋週博覽會」活動。林淑芬主任強調,這次參加「台北海洋世界海洋週博覽會」,同學可以親自體驗SUP立槳、划船以及觀摩博覽會週邊攤位展示等活動,藉由實際參與了解如何去做休閒活動行銷。台灣四面環海,向海致敬可以說是國家觀光休閒政策重要發展方向,期望透過這次參訪讓同學可以用行銷管理的視野結合海洋知識管理和休閒活動行銷,對休閒創意行銷課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休閒系大三生蔡玉稜,成功掌握立槳操作技巧,享受立槳運動樂趣。 大葉大學/提供。
休閒系大三生蔡玉稜,成功掌握立槳操作技巧,享受立槳運動樂趣。 大葉大學/提供。

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主辦單位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事業學院陳五洲院長向同學進行活動簡報,詳細的介紹「世界海洋週博覽會」活動內容,活動熱潮持續發酵,目前已超過2000位各級學校同學報名參加。這次活動特點是讓參加者在都會區中也可以玩SUP立槳、衝浪起撐、水下無人機操作、電動衝浪板、釣魚拋餌等活動。其中立式划槳SUP是這次活動重點推廣項目,院長也希望讓同學透過下水操作體驗,更加認識海洋運動與休閒的關係。

教練是先進行立槳操作教學,再讓同學下水實際體驗。 大葉大學/提供。
教練是先進行立槳操作教學,再讓同學下水實際體驗。 大葉大學/提供。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學生蔡玉稜表示,謝謝系上提供這樣的戶外參訪教學機會,海洋運動休閒產業是國內目前相當熱門的產業,之前就有參加過SUP立槳活動,這次體驗可以說是駕輕就熟讓她更順利掌握立槳操作技巧。另外,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學生陳宏鉅說,聽完簡報和下水體驗相關設施後,對於休閒創意行銷如何運作有了初步了解。也是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學生蕭亦伶開心的說,這次活動很好玩,可以說是寓教於樂,是一次成功的戶外教學活動。

SUP立槳教學,教練是手把手教導同學如何在划板上站立,相當考驗同學平衡感。 大葉...
SUP立槳教學,教練是手把手教導同學如何在划板上站立,相當考驗同學平衡感。 大葉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文藻攜富樂夢創全齡雙語平台 英語終身學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