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奪二金二銀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首次解封出國比賽就傳回好成績!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教授彭建治指導大二生劉容諮、陳勁妤,飛往泰國參加2023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勇奪二金二銀。餐旅管理學系彭建治教授表示,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選手無法出國挑戰國際賽事,但學生們還是努力練習,在老師的指導下不斷提升技術,並積極挑戰國內的廚藝賽,累積實務經驗。

該校餐旅系榮獲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2金2銀。 大葉大學/提供。
該校餐旅系榮獲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2金2銀。 大葉大學/提供。

2023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由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泰國廚師協會共同辦理,是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大型比賽,今年有來自不同國家、超過700名選手參賽,學生們在解封後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創下二金二銀的好成績,大二生劉容諮榮獲海鮮現場烹調金牌、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金牌,陳勁妤獲頒素食現場烹調銀牌、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銀牌,彭建治期待學生們在日後的國際舞台繼續發光發熱。

該校餐旅系彭建治老師(左)帶領學生劉容諮(中)、陳勁妤(右),飛往泰國比賽。 大...
該校餐旅系彭建治老師(左)帶領學生劉容諮(中)、陳勁妤(右),飛往泰國比賽。 大葉大學/提供。

勇奪兩面金牌的劉容諮,畢業於和美高中,大學才開始學習廚藝,她指出,她希望能透過比賽經驗來開拓學習的廣度,因此參加比賽,獲頒海鮮現場烹調金牌的「干貝海鮮慕斯捲佐Beurre Blanc醬/比目魚Harissa/奶油馬鈴薯/季節時蔬」,設計了海鮮捲、煎魚片雙主菜的饗宴,搭配不同醬汁增添風味,得到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金牌的「干貝蟹肉餃佐番茄蟹肉醬汁/季節時蔬」,運用黃黑相間的麵餃皮,提供視覺味覺兼具的饗宴。國際賽事要在50分鐘內現場完成兩盤一樣的西式料理,壓力很大,在彭建治老師的指導下,不斷練習,2023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是她第三次參加廚藝賽,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也是第一次拿到金牌,很開心可以得到評審肯定,未來她還想要繼續挑戰其他比賽。

該校餐旅系劉容諮的海鮮料理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金牌。 大葉大學/提供。
該校餐旅系劉容諮的海鮮料理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金牌。 大葉大學/提供。

該校餐旅系陳勁妤的素食料理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銀牌。 大葉大學/提供。
該校餐旅系陳勁妤的素食料理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銀牌。 大葉大學/提供。

抱回兩面銀牌的陳勁妤說,出國比賽看到來自各國選手的作品,收穫很多,另一方面,素食比賽是今年新增的項目,透過這次比賽讓她更了解如何製作美味的素食料理。最後,陳勁妤謝謝彭建治老師的指導,讓她一步步克服練習過程遇到的瓶頸,獲得好成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