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展翅翱翔實現夢想 嶺東科大仟萬獎學金助學生與世界接軌

本文共873字

經濟日報 蔣佳璘

成立近一甲子的嶺東科技大學藉由推動多項國際化活動與計畫,致力於提供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和資源,積極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近五年來,該校成功獲得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資助,計畫總共補助高達新台幣4仟萬元,以支援優秀學生出國研修及實習,同時讓學生與國際知名企業接觸,瞭解國際產業的最新趨勢。

應用外語系應用日語組李羿萱、祖晴輝參與日本札幌大學國際交換生歡迎會。 嶺東科大/...
應用外語系應用日語組李羿萱、祖晴輝參與日本札幌大學國際交換生歡迎會。 嶺東科大/提供

近期隨著各國邊境逐漸開放,嶺東科大自111學年度選送超過100名學生到英國、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進行課程研修、專業實習及海外移地教學或參訪。自前年起,該校開始提供每學期超過70小時的免費雅思英文考試輔導課程,幫助計劃出國研修的學生熟悉雅思考試的解題技巧。無論是就讀於日間部或進修部的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國外的短期見習、參加國際競賽、展示動態及靜態作品、進行企業實習或研修交換。

視覺傳達設計系張軒唯在英國密德薩斯大學課堂實況。 嶺東科大/提供
視覺傳達設計系張軒唯在英國密德薩斯大學課堂實況。 嶺東科大/提供

前往英國密德薩斯大學攻讀雙聯學位的視傳系學生張軒唯表示,他所就讀的密德薩斯大學對於國際學生非常友善。學校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和先進的教學設施,讓他能體驗到截然不同的教學方式。鼓勵大家開始構建自己出國留學的夢想藍圖,勇敢面對語言能力和適應生活的挑戰,相信在友善的環境中,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且在學期間能夠有機會出國讀書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這樣的機會也可能在進入社會後難以再次實現。

應用外語系鄭宇軒在澳洲與SPC實習生合影。 嶺東科大/提供
應用外語系鄭宇軒在澳洲與SPC實習生合影。 嶺東科大/提供

赴日本青森大學進行短期研修的資管系進修部學生孫嘉鴻表示,到日本留學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夢想,也已長時間學習日文,成功通過日本語能力測驗N2。學校與青森大學是姊妹學校,讓他在入學後就希望能夠親身體驗這個未知的雪國景象。很幸運在疫情趨緩下,能成為學校第一批前往日本進行交換的學生,讓他在畢業之前實現日本留學夢想。

國際企業系施郁琪、易子云及時尚經營系劉馥蓉與資訊科技系莊銘哲在日本京畿大學與國際...
國際企業系施郁琪、易子云及時尚經營系劉馥蓉與資訊科技系莊銘哲在日本京畿大學與國際交換生合照。 嶺東科大/提供

嶺東科大副校長陳仁龍指出,擁有第二語言能力和國際交流經驗已成為現今年輕人職場中的加分項目,所以學校將強化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和多元學習視為首要目標。各院系將密切與國際姊妹校及跨國企業合作,提供豐富的教育、實習和產學資源,讓學生在學習期間能夠進行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相信經由國際交流機會,學生能更適應全球化的職場需求,並在全球就業市場中找到理想的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南應大美容系邀芬蘭大師分享「人體花藝」饗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