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山大學EMBA E24+AP110畢業典禮 「智富的人生」一書獻母校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為兩岸三地培育無數企業家菁英,更是南臺灣聲譽卓著之產學合作重鎮的國立中山大學EMBA,今年邁入成立26週年。今(10)日登場的EMBA畢業典禮,來自畢業班E24+AP110的16位傑出企業家,特別將個人以智慧打造企業、用專長累積財富的奮鬥歷程付梓成書,與知識流出版社攜手,出版新書《智富的人生:成功開啟具創造力的未來》獻給學校,不僅作為畢業隆重獻禮,他們精采的人生故事,更展現「中山人」堅持追求卓越的精神。

國立中山大學EMBA今年畢業班E24+AP110的16位傑出企業家,將個人以智慧...
國立中山大學EMBA今年畢業班E24+AP110的16位傑出企業家,將個人以智慧打造企業、用專長累積財富的奮鬥歷程付梓成書《智富的人生:成功開啟具創造力的未來》,於畢業典禮上獻給學校。 中山大學EMBA/提供

E聯會會長施采萱表示,透過這本《智富的人生》16位企業家故事的呈現,讓人看到他們如何結合專業與才能,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並印證股神巴菲特所言:「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該書每篇文章也邀請一位教授進行對話,這項出版界創舉不只提高內容實用性,更成為鼓舞大眾勇敢追夢、再創新局的成功典範。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淑娟表示,中山管院屢獲國際知名專業商管榮譽與認證,已多年入榜Eduniversal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自2019年起更晉升至4片棕櫚葉並蟬聯至今,2020年則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第4度認證,國際化程度與教學研究品質備受肯定。今年這本記載16位創業家生命故事的優質好書,肯定會帶給大家許多啟示與收穫,這也是同學們獻給EMBA 26週年的最佳禮物。

《智富的人生:成功開啟具創造力的未來》一書,是由中山大學EMBA今年畢業班的16...
《智富的人生:成功開啟具創造力的未來》一書,是由中山大學EMBA今年畢業班的16位傑出企業家,用個人累積的歷練付梓成書。 中山大學EMBA/提供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指出,中山EMBA不僅榮獲2023全國EMBA個案邀請賽三個冠軍及一個最佳團隊獎,更是全台唯一入選英國金融時報2022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名列亞洲第7的學程。中山與上海同濟大學合辦的CSEMBA班更是全台最獨特的「雙學位EMBA」學程,符合資格可同時取得兩個世界級名校的管理碩士學位。此外,中山也在2021年創辦了全台聞名的「後EMBA-西灣生生塾」學程,幫助企業家融通智慧、臻於永續,培育具ESG與數位意識和行動力的優秀人才,協助企業與時俱進。

16位成功企業家包括:華生水資源生技總經理鄭玉鳳、沛爾生技醫藥副總經理劉名羚、化石先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淑娟、清展科技監察人陳白沼、世華金屬科技總經理葉俊賢、大新醫院院長徐哲文、羅絲歐尼爾丘比國際智權董事長楊進雄、中國號誌工程監察人陳伊莉、久奈司體育事業董事長李鑑珉、宥盛科技副總經理楊智凱、龍達化粧品執行長陳艿葳、康順整合醫學診所院長洪志鵬、隆太國際總經理黃冠婷、理捷工程董事長蔡淑娟、鴻源國際企業總經理蔡宗諺、大順益鋼鐵總經理楊詠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